婆婆很會包肉粽,對我老公來說婆婆的南部粽是沒有人能比得上的,

自從嫁給老公之後雪也愛上婆婆所包的南部粽,

每次只要有親戚回雲林,婆婆都一定會包一兩串的肉粽託人帶上來,

結婚幾年後也曾和婆婆學包南部粽,但是~~

雖然我很認真的學習,不過是學不來,包南部粽真的要比包北部粽難上加難,

需要注意包肉粽時的力道,還要注意米粒的緊實度,米粒還一定要放的剛剛好,

煮肉粽的時間還要拿捏的很精準,還有很多"沒沒角角"(台語)說真的我很佩服那些會包南部粽的老人家

得知百豐傳牧場舉辦試吃活動,雪毫不考慮就參加了,報名前覺得很奇怪,牧場和肉粽有什麼關係??

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百豐牧場從飼料製作(有自配飼料廠)養豬到屠宰製成肉製品

到最後的包裝出貨每個細節都是自己來,絕無假手他人,這一貫的作業真的很難讓人不佩服

(圖片栽自百豐傳牧場官網)

  

未命名.JPG 

 

前兩天接到警衛室的電話,說我的包裹太大,冰箱冰不下無法代收,

當時真是滿頭霧水,記得當時只說是試吃10顆肉粽吧!

於是我趕回家取包裹,一看真驚喜

哇~~~好大一箱,還好當天下著毛毛雨開車回家,否則真不知該如何帶回店裡

 

anigif.gif 

 

原來百豐傳牧場多送了一盒試吃,因為商品需要冷凍,所以商家很貼心的在禮盒外多加了一層塑膠袋包裝,

防止禮盒受潮損壞,還包覆的整整齊齊,商家的細心度由此可看出一點倪端喔

 

CIMG3850.JPG 

 

拆掉塑膠袋後映入眼簾的是精美的禮盒

正反面標有~

全國第一家雙認證豬肉(民國89年通過ISO9002國際認證與民國97年通過TAP產銷履歷國家認證)

保證不含瘦肉精及無任何藥物殘留

自產自銷,平價供應

 

CIMG3855.JPG

 

側面有詳細的牧場資料與供貨點(仔細看了一下都是在中南部,北部只好上訂購了)

 

CIMG3854.jpg 

 

另一側面詳細的說明了從飼料的製作到出貨的流程與商認證的實證

 

 CIMG3853.JPG 

 

噹噹!!主角出場了,每一禮盒裡有10顆肉粽.SGS的試驗報告.

台灣動物研究所的分析報告.國泰產險產品責任保險單證明與商品相關DM

每盒有10顆肉粽,分成2*2與3*2的真空包裝共4包

 

1anigif.gif 

 

加熱方法~

未命名1.JPG

以上是百豐傳牧場所提供的,雪還有另一種調理方法

直接將未退冰的肉粽放入一鍋水中,水需蓋過肉粽,開中火一直加熱約20分鐘左右(8粒的份量)即可關火取出,

我一直是用這個方法加熱,食用時和未冷凍前的口感是一模一樣的喔,

晚餐迫不及待的將肉粽拿出來與家人分享,冷凍櫃裡還有剩下3顆婆婆包的肉粽,

那就一起拿出來加熱享用吧,婆婆所包的南部粽與一般市場上所販售的肉粽差不多大小,

相較之下一眼就可分辨百豐傳牧場的肉粽明顯大了許多,每顆約有200g喔!!

烹煮時粽葉的香味一直從廚房飄散到客廳,真喜歡這種竹葉的香味

 

CIMG3864.jpg 

 

烹煮好的肉粽一打開香氣四溢,本來還好不會很餓的,聞到這個味道整個餓魂都跑出來了(還要在等一下下啦,先照相)

我和女兒喜歡吃加甜辣醬的肉粽,老公喜歡吃加醬油膏的肉粽,兒子喜歡吃原味不加任何醬料的

百豐傳牧場的肉粽本身有一點點的鹹度,不加醬料也不錯吃耶

 

cats.jpg 

 

看看百豐傳牧場的肉粽米粒有點QQ的米粒飽滿,而且料也很多喔~

 

CIMG3886.jpg

 

有整朵的中型香菇

 

CIMG3871.jpg

 

爽~我運氣好吃到這顆肉粽裡面有半粒完好鹹蛋黃,雖然我家在做蛋類批發每天與蛋為伍,但是對蛋類的料理一直是百吃不厭

兒子看到我鹹蛋黃還沒入口,竟然來搶我的真是很沒品捏~

算了!自己的兒子,等他睡覺時偷親他一下當補償~~

(兒子常說臉上長痘痘是我害的,大人冤旺啊!!我是無辜的)

說到鹹蛋黃可要發揮我的專長了,百豐傳肉粽的鹹蛋黃口感很鬆軟,鹹度也剛好,

一點也不硬也沒中間的硬心,吃得出來是新鮮的鹹蛋黃而非冷凍過的喔!新鮮的和冷凍過的價錢差很多捏~

 

CIMG3872.jpg

 

烹調入味,軟硬適中的五花肉,我比較喜歡吃五花肉的,

另有胛心肉的我是覺得好像太乾了,適合不喜歡吃肥肉或需要控制膽固醇的人 

 

CIMG3884.jpg

 

呵呵!還有我愛吃的滷花生,雖然花生粒不是選用最大顆的(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啊)不過口感很鬆喔,真的很好吃~

 

CIMG3885.jpg

 

知道老公較喜歡吃南部粽,有時去市場上買個1串回來都會被唸~

吼!!生氣了啦~人家好心買肉粽回來給他吃還嫌東嫌西的

一下子說肉粽的飯粒太爛,一下又說肥肉太多,要不就說沒香味....

我可是找老婆婆親手包的那家買的捏(氣死人( *>.<* ) ~@)

不過說真的我去市場買的肉粽確實沒婆婆包的好吃,我都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自己包的當然會用心一點

今天晚上我煮了3顆婆婆包的肉粽和6顆百豐傳肉粽,加個蘿波排骨湯炒個青菜加個荷包蛋,

輕輕鬆鬆把5個人的晚餐給安頓好了(偶而也該讓我偷懶一下吧)

百豐傳牧場的肉粽一點也不輸給婆婆所包的喔!

肉粽本身非常的扎實有點QQ軟軟的,帶有一點鹹味

裡面的肉塊滷的剛剛好又入味,不會很油而且是採用自己養的經過雙認證的豬肉品質有保證

鹹蛋黃與花生粒鬆鬆的,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歐歐!對了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將它遺忘了~就是蔥酥啦!有點鹹味滷過的蔥酥確實為肉粽加分不少捏

 

《百豐傳牧場~良心
《百豐傳牧場~良心豬~雙認證履歷豬肉》40多年來堅持不使用瘦肉精、生長激素、抗生素...等藥物飼養,每塊豬肉... 前往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