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要談政治,我只是覺得得意中華這名子取的真好

要說得意中華的美食是台灣之光,我覺得也不為過 

 

IMG_3081.JPG

 

三立在台灣的故事曾採訪過得意中華這家滷味公司,

我說這是我目前看過規模最大,生產線最有規畫,有像是做高科技產品的滷味食品公司

這只是我們常在吃的滷味耶,浩大的公司規模,真是嚇到我了

 

3cats.jpg

 

生產的滷味商品很多,等等再一一介紹我有吃到的品項

先說它的真空包裝,簡單的說與一般的真空包裝是不一樣的

全台只有2家通過HACCP ISO22000真空包裝

其中一家就是得意中華

與一般真空包裝不一樣的是需經過210度的高溫高壓滅菌

商品可在37度常溫下保持一年

 

IMG_3091.JPG

 

完全緊實的包裝,這是頑皮鐵蛋我當然也要頑皮一下把它給壓壓看

吼~~使盡吃奶的力量就是壓不下去

 

cats.jpg

 

再拿烏魚條來試試,還是很硬

歐巴桑人家已經過機器高壓過,妳只是用徒手想更壓扁它也太會搞笑了吧

呵~徒手壓不扁那我用牙齒好了,再強的防護罩最終還是要落入貪吃鬼的肚子滴

 

IMG_3095.JPG 

 

頑皮豆乾有分為原味和哈辣2種口味

每一小包裡面有2小塊豆乾

粉紅色的頑皮豆乾是哈辣的,金黃色是原味的 

 

IMG_3154.JPG

 

兩種豆乾的香氣差不多,滷汁的香氣很濃

豆乾很脆口感札實,這種脆度有點像是在咬蒟蒻的樣子

但是蒟弱不會有湯汁,這豆乾會有少許的湯汁流出,很特別的口感喔

哈辣豆乾~吃一小口就會有那種微微麻麻辣辣的滋味

口腔內酥麻酥麻的,對現在正在學習吃辣的我來說,還不錯吃

原味豆乾~這是南部媽媽的味道有一點點甜甜的香氣

鹹香的嚼勁帶點甜味,雖然不是很甜膩的那種,不過我可能在北部住久了

習慣了北部的滷味,對於帶有甜度的滷味較沒興趣

這2種豆干我比較喜歡哈辣的

 

1cats.jpg

 

每次買魯味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豆乾和鵪鶉蛋,而且還要選越黑越好的

黑到發金我最愛

 

IMG_3161.JPG

 

滷到透滷到乾的頑皮小鐵蛋,香氣和豆干是一模樣(廢話嘛)

一樣有2種口味(還在廢話)

蛋白比蛋黃還要少,這不知經過多少次的滷撈.撈滷才會像這樣

蛋白脆中帶Q,蛋黃鬆綿還帶有滷汁的味道,香香的口感現在想到還真想磨牙捏

辣味與原味小鐵蛋~1口1顆恰恰好,我覺得和豆干一樣,只是口感有些許差異

要PK嗎??嗯~~我會投給小鐵蛋,比起豆干單純的脆感,小鐵蛋是豐富許多喔

 

2cats.jpg 

 

說到鐵蛋我會想起淡水的阿婆鐵蛋

可是最近發現阿婆鐵蛋怎麼變成好多家

連南投的風景區都有在賣

 

IMG_3170.JPG

 

中華得意的鐵蛋一樣是有2種口味,不再多說了

它的口感與味道和小鐵蛋一樣,不過由於較大顆甜味就顯得稍重一點

喜歡吃南部魯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一味哩

兩種口味我還是較喜歡辣味的,和辣味小鐵蛋比起來的話我喜歡辣味小鐵蛋

 

 IMG_3172.JPG

 

柳葉魚~有扁魚的香氣,濕潤的魚干看起來真是美味

口感有點硬但不會那麼難入口,醬汁鹹鹹甜甜的

和滷味系的那種甜又不太一樣,說像是糖醋的又沒那酸味

就是很好吃的醬汁,搭配魚干的口感好吃好吃

這個我超喜歡的,吃到忘記照不完全的屍體~

 

IMG_3169.JPG

 

烏魚條~一塊塊的烏魚肉壓縮成條狀的,有點像是牛肉干的口感

有辣豆瓣醬的香氣,加上佈滿了辣椒子,吃一口就讓我頭皮發麻

 

IMG_3174.JPG 

 

加工過的烏魚肉干ㄧ片片的雖然有點乾倒還不難入口

還蠻有嚼勁的,愛吃辣的人當零嘴,好吃又爽快

我雖然只吃小辣,但也還蠻喜歡這整體滋味的,就是要準備冰茶來配

 

IMG_3177.JPG 

 

得意中華的滷味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吃

尤其是壓得非常非常緊實的真空包裝讓我很放心

習慣了北部的滷味,目前對於有甜度的南部滷味是較沒那麼喜好

所以這些滷味我最喜歡的是柳葉魚→辣味小鐵蛋→哈辣豆干→辣味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