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相信是許多人家中必備的戰備糧食之一

現在水餃的口味也真多,水餃除了內餡多變,改變個新吃法也很有趣喔

今天我就來做一道咖哩高麗菜水餃

很適合全家簡單享用,一個人吃也很方便

  

IMG_1720.JPG

  

選擇冷凍的生鮮商品最重要得就是品質安不安全

這次的主角我選用有2項政府認證標章,

完全不添加防腐劑與味精的村子口~高麗菜水餃

  

 懶人料理~村子口高麗菜水餃

   

村子口~高麗菜水餃  
 
 
 
一個蘿蔔一個坑,不怕水餃會黏在一起下鍋成水餃團~~><"
 
(這種事也只有我這種老人才會做吧,哈哈)

 

IMG_1723.JPG

 

食譜分享:

ㄧ人份的材料

村子口~高麗菜水餃→8粒

咖哩塊→1小塊

洋蔥丁.紅蘿蔔丁.玉米粒→少許

因為目前家中冰箱只剩這些配料

可以多加ㄧ些馬鈴薯或菇類的,這樣就可以更豐富了喔

 

IMG_1726.JPG

  

做法~

 1.將水餃煮熟,紅蘿蔔丁也先煮軟喔

這樣紅蘿蔔丁口感會較佳

  

IMG_1727.JPG

  

煮好的水餃光看到那外皮就真想咬舌根

感覺外皮很有韌性

 

IMG_1730.JPG

 

2.水餃起鍋後,起ㄧ油鍋將洋蔥爆香,續入玉米粒與煮軟的紅蘿蔔丁

 

IMG_1733.JPG

 

3.加入水ㄧ杯煮滾後放入咖哩塊

輕輕攪拌溶化,這時火要關小一點唷

 

IMG_1734.JPG

 

IMG_1735.JPG

 

4.將煮好的醬料淋在煮熟的水餃上

大工告成啦~~

"甘甘單單"一頓解決了

 

IMG_1736.JPG

 

 沾滿咖哩汁的水餃,吃起來多了一種香濃滑潤的口感

 

IMG_1739.JPG

 

村子口的水餃皮Q頗有嚼勁,裏面的餡料雖然不多

湯汁與香氣都蠻

 

IMG_1743.JPG  

 

每包村子口水餃有20粒

這次用掉了8粒,可是我只吃到3粒啦 

其他的都被臭弟仔吃光光

還跟我說不夠不夠

什麼不夠??還敢說.....

要吃自己煮都已經要上高中了耶

臭弟仔還真的把剩下12顆水餃全煮完
 
結果沒問我要不要吃, 
 
喂喂~~先生你也太那個了吧
 
我聞到那水餃的香味都餓了捏~~
 
試吃第二章  新嫁娘料理~焗烤村子口酸白菜,蹦出好味道喔 歡迎前往參觀參觀  
 
第三章也完成了喔  村子口湯包創意料理~貴妃出浴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