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人口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如果是外食一族的話要吃素還真有點不方便

未結婚前曾經和同事集體約定吃一個月的素齋

後來~~只吃了一個多禮拜投降了

基隆廟口方圓500里只有一攤賣素食的

每天吃.....吃到怕了

雖然事過30年至今素食商店有成長許多

對於外食族來說還是有點不方便 

收到素媽辣寄來的養生素食麻辣火鍋套餐時剛好整天都待在醫院照顧老公

還好警衛室有幫我收下,本來冷凍食品本來是不代收的

真是感謝這陣子社區的許多好心人幫了不少的忙

 

 DSCF4676.JPG

  

領回火鍋組還是抽空看了一下說明與注意事項

這次除了火鍋組還有一人份的香椿拌麵

不過在之前我疏於照顧小孩時就被喀掉了

聽說還不錯吃~~~我無福享受啦

 

DSCF4682.JPG

 

在冷凍室躺了將近2個月的麻辣鍋就在今晚終於要重見天日啦

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放冷凍的話也只有3個月的時間

還好還沒過保存期限(好家在)

 

DSCF4677.JPG

 

每份素媽辣麻辣鍋底是3~4人份的

退冰後直接煮滾,不須加水稀釋

簡單方便就可享用素媽辣花了許多功夫,以精心嚴選的高級素食材搭配20多種珍貴中葯材加以調合

再歷經多時的人工乾炸,大火炒.小火熬煮而研發提練出獨門秘方及特殊香味的純素麻辣湯底

 

DSCF4688.JPG

 

 

今天只有我和小兒子用餐,所以煮滾後我只取了一半出來吃

其它的一半放冷後至於冷凍庫中,下次再享用,看要煮成臭臭鍋或牛肉麵甚麼的(腦力激盪中)

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湯底的中藥味有點重

比起內蒙古小肥羊的是沒那麼讓人排斥,比起鼎王的話我較喜歡鼎王的沒中藥味

有鹹度但是不死鹹

小飲一口麻嗆辣,屬於"酷"辣型而非"溫"辣型

以不太吃辣的我來說第一口就會讓我頭皮發麻

向來都吃的蠻清淡的,對我來說湯頭有點油

所以下次吃的時候要先把上面的辣油撈一些起來

如果喜歡吃重度辣的人,素媽辣也有附一包特製的辣粉給超愛刺激的饕客添加

我看我們家只有女兒敢挑戰吧~~

 

DSCF4690.JPG

 

兒子說火鍋料有點不夠,叫我再買些回來,還有一定要有一盒肉喔 

(小朋友今晚麻麻想吃素耶~~~)

沒辦法王子說話了女僕只好聽話一點

七手八腳的和兒子像是餓死鬼般的先把素食的材料先放進去

跟你說我這頓就是要吃素啦,要吃肉自己慢慢去涮 

 

DSCF4691.JPG

 

素媽辣特製的火鍋沾醬有一點點甜甜與微微溫辣的香氣

這香氣還蠻討我歡心的

有一些些的辣還是不死鹹,比起前2天吃的鼎王麻辣鍋沾醬要好吃許多

 

DSCF4681.JPG 

 

目前市面上買不到的獨特醬料,唯一的缺點好像有點油

打開後那上面的油脂幾乎占了5/3

試吃之後覺得如果當成涼拌或拌麵因該會不錯吃

 

DSCF4680.JPG

 

使用香椿所製作出來的醬料一點也沒有那種蔬菜的生味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醬料bau-024.gif  

當沾醬時把油濾掉,拌麵時多放一點就好嘍

 

 DSCF4685.JPG

 

麻辣鍋底很辣,沾醬有點甜味

剛好中和了一點辣度,我覺得這2者搭配可說是絕配

  

DSCF4692.JPG  

 

素媽辣本來有附7種特製的素火鍋料

記得貼心的兒子有撈起來給我吃的

怎麼一種我沒吃到

臭小孩偷偷給我吃掉了

 

DSCF4683.JPG

 

一直對素食的火鍋料不是很喜歡

不過這次確實很讓我驚艷,素火鍋料也可做得如此好吃bau-017.gif  

素芥末乳酪球外皮不是很扎實,卻有像是貢丸脆脆的口感

一口咬下內餡很濃的乳酪味,不會流出卻會爆漿要小心燙口

本身是不錯吃,如果喜歡起司之類的料理應該也會喜歡這一味

我是覺得和麻辣鍋不是那麼搭,或許搭別種口味的鍋物會更好吃

素花枝圈超級Q脆彈牙的口感,比蒟蒻還要多一些些的脆度

蠻有嚼勁的,像是真的在吃花枝一樣,但是沒有花枝的腥味

好吃到家了

 

cats.jpg

 

素起司湯包內餡較不像素芥末乳酪球那麼膩口

濃濃的起司味軟綿綿的,外皮非常的Q脆

素花枝圈有得拼,建議老人或小孩要咬碎一點以免噎到

素如意果有點像是水晶餃,外皮Q軟不爛

內餡有脆脆的筍絲加上軟軟的香菇

鹹香的滋味,比起始市售外皮軟爛,內餡粉粉的水晶餃還要好吃許多

 

2cats.jpg 

 

素紫米糕煮久一點也不會爛爛的,口感Q軟帶些許的嚼勁

較不易沾鍋,或許和此米本身不易軟爛有些許的干係

還是一句"ㄛ伊西"捏

素火腿不會死鹹,扎實的口感

有一種特別的鮮甜滋味,下鍋烹煮吸滿湯汁也不會軟爛

比某大品牌的素火腿還要好吃喔

素辣媽的特製火鍋料真材實料

煮久了也不會漲大或變的口感不佳

絕不輸給正統的日式火鍋料捏

 

1cats.jpg 

 

正常來說兒子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肉的

這次肉吃不完,覺得有點膩口要我去冰箱拿蝦子出來煮

呵~肉食男也會覺得肉吃太多了,要換吃蝦肉

可是我還是不為所動,今晚吃素啦小貓快步走.gif  

 

DSCF4706.JPG

 

突發奇想的把火鍋沾醬加飯試試看好不好吃

發現如果鹹度高一點的話會很好吃,

去掉甜味的話,香香辣辣的又帶有很特別的香氣

炒個香椿炒飯應該會不錯吃

好吧有機會要試試  

 

DSCF4705.JPG 

 

我並不是很愛吃辣的人

有時是附和家人的口味

有時是忽然很想享受一下那口感上的刺激

以我最近吃過的麻辣鍋底來說

還是較喜歡吃鼎王麻辣鍋,再來是素媽辣麻辣鍋,最後是內蒙古小肥羊(辣味)

醬料和火鍋料來說的話素辣媽要難得與好吃許多喔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