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26.JPG

  

茶葉的種類繁多,其中微妙的口感變化真是耐人尋味

不同的年齡層喜歡不同的茶品

甚至於相同年齡性別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選擇

我老公較偏好烏龍茶,我則較偏好金萱茶,兒子們喜歡紅茶,女兒較喜歡花茶類的

呵~~所以說我家5個人要讓大家滿意可要準備4種以上的茶品

這次就要來試喝野樂茶的台灣金萱紅茶和台灣紅玉紅茶

這只是試喝包的包裝,正牌的包裝剛剛去小農主意的部落格上剛好有登出來

燒呼呼的才完成打樣的茶罐,很精美喔~  

  

DSCF1015.JPG

  

台灣紅茶之野樂茶。外包裝紙罐打樣

手繪的圖案感覺真是優雅

圖片來源~小農主意部落格

  

 

嗯~還是先來試喝看看金萱紅茶好了  

來自於台灣南投名間鄉的茶園(目前有機轉型中)

自然農法下的金萱茶園,昆蟲鳥雀生態盎然,富饒野趣

尤其經小綠葉蟬叮吮過的嫰葉產生茉莉等白色花系與蜂蜜混合性甜香

茶湯橙紅明亮滋味甜潤,故又名蜜香紅茶

極度乾燥的茶葉真怕一不小心就將其外觀破壞了

我承認我不但癡呆也粗魯

  

  DSCF1017.JPG

 

金萱紅茶的履歷~

茶樹品種:台灣金萱(台茶12號)

生產茶農:李清林先生

耕種農法:有機栽培農法(有機轉型期)

認證單位:國立成功大學

產地環境:南投名間鄉八卦山脈末端松柏嶺東向坡,海拔高度400公尺

土質水源:紅土/松柏嶺地下水

採收季節:2011年春摘

採摘等級:OP(手採一芯二葉)

  

DSCF1021.JPG

 

茶飲要好喝除了茶葉占了很重要的因素外,茶葉與水的比例與時間也很重要

正常的方法是茶葉與水的比例約為3公克的茶葉沖泡150cc的熱水

不過我是隨性一族,高興就好~喝茶嘛!!這麼優閒的時光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嚴肅呢小女孩.gif  

重點是頭泡茶不要泡太久出粳就不好喝了

金萱紅茶沖泡過後沒有什麼碎葉,茶葉呈深褐色,大概可回沖2~3次

回沖到第3次還是有淡淡的茶色,味道可就和白開水相差無幾

我還是較喜歡喝回沖第1次的茶水~~

第1泡的茶汁較苦澀一點,第二泡的甘澀味對我來說剛好,而且更顯出其甘甜味

第3泡的話味道就沒那麼甲意~~

  

 DSCF1028.JPG

 

 金萱紅茶茶香醇厚,除了一般茶葉原有的香氣外又多出了有點像蜂蜜甜甜的香味

茶汁色深清澈,就是不太耐泡

入喉回甘,這味道還蠻適合像我這種喜歡享受茶汁甘苦口感的人 

 

 DSCF1027.JPG

 

台灣紅玉紅茶~

紅茶品種:台灣紅玉(台茶18號)

生產茶農:陳冠正先生

耕種農法:有機栽培農法(CAS國家授證)

認證單位: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

產地環境:南投魚池鄉日月潭山區,海拔高度700公尺

土質水源:日月潭系灰化紅黃粘壤土/奧萬大山區集水區

採收季節:2011年春摘

採摘等級:OP(手採一芯二葉)

  

 DSCF1069.JPG

  

一樣極度乾燥的茶葉,看起來比金宣紅茶色澤還要深一些

台灣野生山茶及緬甸Burma兩者人工選育而成的喬木型大葉種紅茶

生長於亞熱帶島嶼的台灣紅玉因配合了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

具有奇妙的薄荷及荔枝等熱帶花果香氣,茶湯瑰紅美豔

滋味濃醇甘爽

 

  DSCF1065.JPG

 

 沖泡出來的茶湯色澤真是美麗,

 口感甘甜可說是非常的滑順,茶湯專有的甘苦澀味很淡,茶香味也平淡了許多

如果說金萱紅茶是朝陽的話,那白玉紅茶可說是夕陽

如果說金萱紅茶是陽剛的男人的話,那白玉紅茶可說是柔順的女人

我個人覺得如果拿來做料理的話應該不錯

  

DSCF1072.JPG

 

茶葉好不好沖開了就知道,這兩款茶品的茶葉沖泡過後葉片還是很完整

看得出來幾乎每片都是一心二葉 

 

DSCF1071.JPG 

 

紅玉紅茶的茶葉雖然看起來顏色較深,

不過湯汁口感卻比金萱紅茶還要淡一點

所以我都只喝第1泡,至於第2泡就給兒子們喝嘍~

還有紅玉紅茶沖泡過後較容易有碎葉,而金萱紅茶可說是不會有碎渣的情況

 

DSCF1074.JPG   

  

 一直以為紅茶就是單一的紅茶,

經過這次的試飲才發現原來紅茶也有分種類

一樣是紅茶口感卻差很多,一改我一直認為紅茶就是很普遍很簡單的茶品

喝紅茶也可以很講究,以前都是買一般的紅茶包回來泡給兒子喝

還要另外加蜂蜜,紅玉紅茶不用加蜂蜜小朋友就很喜歡喝了

我和老公就較喜歡金萱紅茶

以上和各為捧友分享嘍

還有要感謝小農主意提供這兩項紅茶的試喝

讓我不在小看紅茶了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