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 分享↓↓↓↓↓↓↓↓

小孩還小時(國中畢業前)去哪都好玩,老公幾乎每年暑假都會帶全家出遊2天,

對我來說這已經很幸福

當時最常去的是六福村和小人國,有一次還去採柿子,然後逛老街繞路去採買名產,吃客家菜~~

採柿子時老闆還教我要如何泡柿子,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柿子採下來需要浸泡過鹽水才能吃

那次不但把自己採的兩箱約有十幾斤的柿子帶回來,還順便跟老闆買了幾盒柿餅

噗噗~~每次只要一出門後車廂一定是爆滿的~

還有一次還去做擂茶,綠豆餅真的很好玩

原來擂茶是把材料放入研磨的缽中,再以手工慢慢的研磨出汁

非常的辛苦,大家輪流磨還磨到手酸

又去搗麻糬,壓綠豆糕

照例(噗噗~壞習慣)我又買了磨好的茶包,麻糬和一些糕餅

這次是小孩戶外教學,大家坐遊覽車去,我很節制的都買一點點,不然其他的家長不知會不會笑我鄉巴佬

好啦~美麗的回憶越想越快樂所以有點話多

這次要試吃的是隆源餅行芋頭餅和番薯餅

餅皮上有插洞的是芋仔餅,沒插洞的是蕃薯餅

包裝很精巧,設計算是復古風又加了一點點現代感

SANY0310.JPG

麥芽糖搭配砂糖調味,食用前如果以烤箱加熱3~5分鐘會更好吃

SANY0328.JPG

對我來說這是解嘴饞吃口味的,好吃奇特的東西我一般都先吃再說

SANY0327.JPG

一收到商品時為保鮮度,我先將它存放於冰箱

結果~~~~

要取出時皮會黏在一起,餅皮被我破壞了

後來才發現如果退冰一下的話,它就不會黏在一起可保持餅皮的完整

SANY0313.JPG

在完全沒接觸過的情形下,切開後是暗紫色的餡料,

這是紅地瓜做的番薯餅嗎???搞不清楚狀況

又吃不出是芋仔還是番薯,到後來稍微烤一下才吃得出~~

哦~~原來這是芋仔餅,

SANY0311.JPG

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會是紫色的呢??

餅皮有淡淡的麵粉香,餡料實在聞不出有芋仔的味道,Q軟的口感,不會很甜口感算蠻平淡的

烤過的芋仔餅麵皮香味重了一點,芋仔的香味跑出來了,這時才明白原來這是芋仔餅

烤過的芋仔餅外皮的層次更明顯,口感也更酥了一些,

芋仔餡不但芋仔的香味濃一點,口感更多層次,鬆~軟~~Q~~~

甜度也有增加一點,感覺烤過比沒烤過還要好吃幾倍

 

lanigif.gif

多層次的外皮,金黃色的內餡,這一切開應該就知道是蕃薯餅(呵呵!!這次我沒白癡)

SANY0316.JPG

和芋仔餅一樣Q軟的口感,沒烤過就可吃出番薯的美味,甜度上比芋仔餅甜一點點

烤過後熱熱的吃,濃濃的蕃薯味,外皮酥內餡鬆~軟~Q的口感,對我來說真的很棒~~

SANY0318.JPG

下次去新竹遊玩時,有機會的話繞到北埔探訪一下古蹟

吃吃客家料理,順路到有客家餅風(在我的解讀是用心與美味)的隆源餅行嚐嚐美味的糕餅

是不錯的旅遊喔~

cats.jpg

剛剛發現我的芋仔蕃薯被螞蟻偷襲,建議平常還是放冰箱,要吃時烤一下喔~~

優惠資訊:原價1060的芋仔蕃薯餅(沒寫幾盒我也不知道)現在5盒只要880元

           貨到付款免運費喔~~

詳情~http://goods.bloggerads.net/long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