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特考的鐵路局員工羅先生,生長於桐花的故鄉-三義

在父親所經營的傳統木雕環境中長大

因有感於傳統產業的式微,心中卻懷著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毅然決定放棄優渥安定的工作,回鄉繼承父親的木雕業

另外也不忘客家的飲食文化~「粢粑」

藉由母親到地的傳統手藝加上客家人原有的硬頸精神

遠赴日本取經,融合其先進技術及客家米食的製法

再加以研發改進了傳統米食不能隔夜享用的缺點

於是改良過後的「粢粑」誕生了

  

IMG_2364.JPG

 

之所以將改良過的「粢粑」命名為「客果子」是期許客家的「粢粑」如同日本的和果子般享譽國際

進一步希望人們透過享用產品過程中更了解傳統客家文化的精緻

 

IMG_2371.JPG   

 

對於米食一直有種難以忘懷的情愫,這也要從我奶奶說起

雖然她不是客家人,卻能做出許多好吃的傳統米食

吃到「客果子」麻糬,思念感恩的心擁然而上

 

IMG_2342.JPG

 

這次要分享的除了感動的客果子還有桐花果凍

包裝五彩繽紛的的客果子與水果口味的桐花果凍都是統一的禮盒包裝


IMG_2340.JPG

 

內容物有客果子
              黑糖花生  2個     原味花生  2個
              黑糖芝麻  1個     原味芝麻  1個
              黑糖紅豆  2個     原味紅豆  2個
    
   桐花果凍
             草莓.芒果.荔枝.葡萄共六個 

 

IMG_2339.JPG

 

禮盒底有和果子的成份與營養標示說明

發現都是以麥芽糖調味,我覺得這可讓客果子的美味度大大的提升唷

還有一個好吃的秘訣就是放冰箱冷藏,夏天冰冰的吃更好吃喔

  

IMG_2344.JPG

 

透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行銷輔導,此次體驗的推手《桐花戀人/神奇興業有限公司》不但榮獲了『建國一百年優良廠商-第一品牌』

客果子也榮獲了2010美食伴手禮與今年台灣燈會的指定美食之一

這麼多的肯定與支持,愛吃的宅媽怎可錯過呢(下圍越來越大嘍哭泣.gif  )

 

IMG_2368.JPG

 

客果子麻糬的保存期限較短,室溫的話可保存3天,放冰箱的話有7天的賞味期限

如果冷凍的話可以保存更久,只要回溫一下就可以吃了

剛剛提了6種口味的客果子,簡單說來是以2種外皮(黑糖&原味)與3種內餡(紅豆&花生&芝麻)來做搭配

 

 IMG_2372.JPG   

 

黑糖外皮香味非常的濃,有一種很濃的黑糖味加上微微的炭燒味這香氣與口感倒還蠻特別的

有點好奇表面看上去以為是灑滿了黑糖粉,可是卻不會甜到不行

光吃外皮Q軟又脆脆的,加上紅糖的甜味還真不錯吃

我覺得這可以單獨做成一項甜點耶

 

IMG_2358.JPG 

 

原味的外皮甜度較低,一樣QQ軟脆的口感,帶有淡淡糯米的香氣

有別於一般的麻糬是單純的Q軟它又加入了,有點像是蒟蒻的脆感

  

IMG_2361.JPG 

 

紅豆口味內餡~

使用屏東萬丹的紅豆熬煮成的紅豆餡

軟綿細密的紅豆沙加入了整顆軟度適中的紅豆

口感上很特別也好吃

我覺的紅豆餡與原味的外皮較搭一點(只是個人感覺喔)

黑糖紅豆~稍甜一點,紅豆的甜味與相氣和黑糖好像會互相搶味,是很特別不過我覺得不太能吃出特別的感動

原味紅豆~綿細的紅豆內餡,加上原味Q軟的外皮,能讓紅豆泥的好味到盡情發揮

             不會很甜,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搭配

  

cats.jpg 

 

黑芝麻口味內餡~

香濃黑芝麻餡配上特選白芝麻,口感上比較不會苦

一口咬下芝麻的香氣沙沙的口感,充滿種個口腔,整體來說不會很甜

兩種外皮的都不錯吃

如果一定要PK的話,我是比較愛吃黑芝麻+黑糖外皮的,很特別而且還不錯吃

或許是黑糖分散了一些黑芝麻本身的苦味吧

感覺黑糖外皮的較不會回苦

 

2cats.jpg 

 

有點好奇這客果子的內餡與外皮的比例,是不是有特別的研究過

剛剛黑芝麻的內餡,一眼就看出黑糖的遠比原味的多

現在又發現原味的花生內餡遠比黑糖的多,

其實如果常吃甜點的話不難發現這比例上其中的道理

(如果真是設計過的話可要好好的給他拍拍手)

原味花生~真喜歡這甜甜的花生香氣,香濃的花生醬包覆著小小的花生顆粒

             甜度適中,香濃的滋味,滑潤的口感,搭配淡淡糯米香的外皮,我蠻喜歡吃的

黑糖花生~餡料明顯少了許多,原味花生是包覆著花生顆粒,而黑糖花生是混著花生顆粒

            兩者相較的話我比較喜歡原味的

  

1cats.jpg  

 

吃完6種口味的客果子,整體來說口感還不錯,外皮的脆感很特別

內餡的香氣很純很香~

雖然我蠻喜歡吃甜食的,不過很不喜歡吃甜度太高的食物

客果子除了黑糖紅豆的甜度我較不喜歡一點,其它都是我還能接受的範圍

有些東西甜度太低就不好吃嘍

 

003d.gif 003d.gif

 

 以純白潔淨的桐花象徵客家的純樸自然,運用現代的立體美學設計出的桐花果凍

天然素材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素食者可食用


 IMG_2343.JPG

 

以外形命名的桐花果凍,其實內容物和桐花是沒關係的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以桐花下去製做的果凍

 

IMG_2377.JPG

 

除了有清楚的基本商品說明,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製造批號

我想如果生產量不夠多的話,一般是沒有批號的

 

IMG_2376.JPG

 

共有4種口味草莓.芒果.荔枝.葡萄

裡面還有添加好吃的椰果來增加口感

 

IMG_2382.JPG

 

夏天冰冰涼涼的果凍是最好的消暑良品

隨意挑了一個來吃,以顏色來判斷的話,這應該是芒果口味的吧

可是卻完全沒有芒果的味道與香氣

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冰到爆的溫度,還蠻解渴消暑的

 

IMG_2386.JPG  

 

還有草莓.荔枝.葡萄3種口味晚餐後拿出來當甜點

 

 IMG_2387.JPG

 

兒子也說這果凍完全沒有新鮮果汁的香氣與味道,與盛香珍等大品牌差不多

較好一吃點的是果凍本身有比較Q軟有彈性,很ㄉㄨㄞ的感覺

雖然他說沒新鮮果汁的味道,也一口氣給我吃了3個

 

IMG_2388.JPG

 

或許是我家都自己用新鮮果汁下去做果凍,所以對果凍的要求較高

桐花戀人的果凍雖然口味上較不合我的口味,可是它的外形可說很特別.美觀

所以我會把果凍容器洗ㄧ洗,以後就可以派上用場嘍

 

IMG_2390.JPG  

 

桐花戀人的客果子麻糬有特色又不難吃,我喜歡

果凍的話可能回購的機率較小吧,我們家也好幾年不自掏腰包買果凍了

該說是我太龜毛了吧

很感謝《桐花戀人/神奇興業有限公司》給了我體驗商品的機會

我記得這是好友雲裳告知的活動吧(時程太久原諒我老了~~呵呵)

現在她都已當起了某網站的美食公民還是記者??(忘了)有夠厲害的

~~可愛的雲裳謝謝妳喔~~~

桐花戀人官網~http://www.tonlover.tw/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154號

店話:037-875568

營業時間:
平日 9:00 – 19:00
假日 9:00 – 20:00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