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只想說是要逛百貨公司的

只是女人出門多少都會慢一點

3個女人到達約定的地方已經是吃飯時間了

那麼呢?當然是要吃飽飽才有力氣逛啊

新光三越本館吃膩了,今天轉移陣地來2館吃

這裏的環境、氣氛好像要比本館好一點

聽說大戶屋日式料理還不錯,OK就是它嘍

定食類的可再加比較優惠的價錢享用甜點與飲料

如果食量不大的話還是建議不要再加點,定食份量還蠻多的呦

DSC_0135.jpg

 

定食小菜1

醃白蘿蔔可以無限量續點

不會很酸脆脆的口感、散出淡淡的甜味好吃捏

 DSC_0138.jpg

 

定食小菜2

涼拌鹿尾菜

軟脆的口感獨特的甜味,第一口就喜歡了

邊吃邊想著:這菜是要上哪兒買ㄚ

回家馬上搜尋,原來它原本是乾的泡水30~60分鐘就可料理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食譜教學了

愛吃的Yuki媽宅太久,竟然都不知道有這麼方便又好吃的菜

既然是乾的多問幾家雜糧行應該會有賣吧

DSC_0141.jpg

 

定食小菜3

炸豆腐

原本以為是炸肉丸,後來才發現猜錯了啦

DSC_0149.jpg

 

不燙口但是很好吃

外酥內軟還有荸薺的脆

豆腐香氣濃應該是板豆腐下去做的吧

吼~馬係虎吃啦

DSC_0150.jpg

 

定食湯品

味增湯

不夠熱溫溫的比較沒那麼好喝

裏頭的料很多,但好像沒有海鮮類的

對我來說少了個鮮味,普普的沒什麼味道

DSC_0148.jpg

 

定食附的是白飯

看到菜單上還有五穀飯、山芋泥飯、鹿尾菜飯、小魚飯加差價30元就可以換

我想吃山芋泥飯又對鹿尾菜飯很好奇

乾脆問服務生推薦哪種好吃

服務生推薦我鹿尾菜飯那當然就選它嘍

咀嚼後微甜的天然甜味還有芝麻的香氣,白飯QQ的很好吃

這種天氣我喜歡吃熱騰騰的飯,但是它溫溫的還是很讚喔

DSC_0144.jpg

 

小美女選的是小魚飯

好多的仆仔魚蓋滿白飯,應該是說小魚蓋飯吧(呵呵)

一碗飯的份量都很大,大概是家裡一般飯碗的2倍

單點70與白飯的差價是30元

定食的白飯可免費加點,但是有加料的飯是不可以免費加點的唷

 DSC_0137.jpg

 

小美女點的炭烤鯖魚定食300元

送上來時已經把檸檬押好了

讓人無法抗拒的色澤,看起來感覺就不錯吃

聽說有點鹹又加點半碗白飯才把它吃完

 DSC_0136.jpg

 

Yuki媽點的炭烤花魚定食360元

那色澤一樣是那麼會讓人流口水

魚肉不小又很厚有大根的魚刺

會點它是櫥窗上的樣品很吸引我,好像跟我說點我點我呢(嘻嘻)

DSC_0143.jpg

 

魚肉上有刺不好夾,又不能吃得太粗魯

那我翻到另一面應該可以比較優雅的吃了吧

哀~~錯了啦

DSC_0151.jpg  

 

實在是我太宅了根本不了解這種魚

魚皮是有厚度又有點韌性,不太容易把它分割夾起來的

真想請服務生拿支刀子給我耶

話說這炭烤花魚,肉質鮮嫩水分飽足、不鬆散

有鹹度但不死鹹也很下飯

新鮮的魚不用過多的調理就超好吃的

DSC_0152.jpg  

 

烤魚類都附有蘿蔔泥

但是我們都沒吃完,單吃蘿蔔的生味較重

建議還是加點醬油與魚肉一起吃

還有就是魚肉對我來說吃完一整片魚也不膩

白蘿蔔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DSC_0139.jpg

 

大美女點的炭烤雞肉沙拉定食270元

擺盤很漂亮,味覺上加分不少

搭配的是特製的香橘醋

我們大美女說大戶屋特調的香橘醋好吃

不會很酸還有果香喔

DSC_0145.jpg

 

炭烤雞肉排看起來也是飽滿多汁,那黃金的色澤。。。

下次再來就是它了(嘿嘿)

DSC_0146.jpg

 

美味的餐點讓人心情特好,其實出門前我在家修理磨豆機有點火了

現在看到好同學又吃到超好吃的餐點

早就忘了剛剛的不開心

沒享用到下午茶,上帝指引我來吃好吃的也不錯呀

席間我們還討論下一次要去哪吃呢

嘿嘿!!上引水產想去粉久粉久了啦

這次的相片是用手機拍的,感謝2位美女願意等候讓我拍照

回家手癢就給它分享嘍 

 

大戶屋日本料理餐廳官網:http://www.ootoya.com.tw/

新光三越南西二館: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 

電話:(02)2511-0082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9點半(週五週六特別節日10點)

      (晚上9點最後點餐,星期例假日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