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75.JPG

 

2011年11月19日一早起床天氣好得出了個大太陽

(開心!!開心!!!)好難得的太陽啊

心裡還暗自驚喜是不是老天爺知道今天我要坐大眾工具去台北趕場

所以可憐我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放晴了move-58.gif  

誰知~~出門前下起大雨來,是怎樣尋我開心喔bau-105.gif  

事先約好的行程又不能更動(嘆)

走吧走吧~~今天有兒子陪總也有個伴

Go Go Go往第一個行程巧思廚藝 館前店出發嘍

 

DSCF4711.JPG

 

這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一個廚藝教室,有多個據點

今天來的館前店才成立不久,上午剛好有開幕酒會

可惜我晚來一步,結束了沒見識到

  

 DSCF4712.JPG

 

一到巧思廚藝就先報到,然後直接進教室,所以也沒記的很清楚

在我映像中好像有3間大小不一的教室

會參加這次的廚藝活動是透過愛評網

參加的人數不少,這間是最大的教室

 

 DSCF4713.JPG

 

教學台的天花板上有一大片的鏡子

在後面的學員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老師的動作

這真是一大巧思,不用一堆學員擠在教學台前

可以很雍容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學習

 

DSCF4716.JPG

 

瀏覽了一下課程表,巧思廚藝大都是每堂課2種有相關主題的料理教學

這次的主題是金門炸醬炒泡麵與開運彩蔬炸醬麵

一進教室就看見巧思廚藝的工作人員已經把該用的2種料理素材分別放於備用區與學員的桌上了

而老師也在上課前進入教室"巡頭看尾"這點要比楊X廚藝要好許多

上課前也會為學員大略介紹一下教室的環境與衛生講習

如抹布要分類,洗手注意事項等

今天忘了帶鯊魚夾,披頭散髮的有點不好意思

 

DSCF4709.JPG

 

 我個人覺得在學員食材的準備上也比楊X廚藝要用心許多 

 每人1小份分開放好,每人都有自己的用具與食材

不用和其他學員共用,我喜歡這樣

 

DSCF4707.JPG

 

因為參加的學員可以多帶1位親朋好友參加

分工合作,一個人掌廚一人做筆記.記錄

所以座位顯得有點擠,我選了最邊邊的角落,活動空間較大

 

DSCF4714.JPG

 

定點下來才發現~~

哇哇哇(驚06006736.gif  )牆面上的烤箱真是壯觀

 

 DSCF4715.JPG

 

 

還有洗手檯與茶水

整齊乾淨,在裡面做料理可說是一種享受

害我一直衝動著想要再選課,以後要再來學習 

 

DSCF4718.JPG

 

 今天的主廚小兒子,別看他只有小小16歲

做料理可難不倒他,看老師示範一次就自己動起手來了

我則在一旁發呆,好像殺雞不用牛刀

在一旁的媽媽,沒事就拍拍照.寫寫紀錄

兒子說這麼簡單還要做筆記喔

現在是在虧我老人痴呆嗎??

 

 

 DSCF4729.JPG

 

本來是我在切菜的,兒子說刀子太利我太笨會切到手

好吧~~我知道你比我更愛"玩"

就讓你玩得開心點

 

 DSCF4756.JPG

 

 學到的第一道料理金門炸醬炒泡麵

照片實在太多了,另外在分享做法吧

 

DSCF4753.JPG 

 

第2道料理開運彩蔬炸醬麵

很特別的菜色也很好吃,麵體是用煎的喔

一樣下次再分享做法

 

 DSCF4768.JPG  

 

 一直對學習料理很有興趣,曾經去某名氣很大的廚藝教室學習

結果因為環境還好,看老師的動作要擠來擠去的

材料與用具也要好幾個人共用

滿懷希望的去上課,結果並不是很開心的離開

這次在巧思廚藝給人環境舒適

除了有一位老師外,每一長條桌還配有一位小老師

做料理就是一種享受不是嗎~~~~

巧思廚藝 館前店

台北市館前路36號4樓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