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生日的那天,社區旁車來車往的好不熱鬧,我當然也要去為我的好鄰居慶賀一下嘍

回家時警衛跟我說有包裹,還從冰箱拿出來,唉呦~~~真不好意思還要幫我代冰

當時真是滿頭霧水,回家一看!!疑~豐園包子好熟的商家喔

哈~~之前參加活動中獎嗎??不對!!那是5月份的事,已經有人發文了表示我沒中啦(ㄣˊ真失望捏)

兒子說會不會是廠商自動寄來要給我免費吃的,"耐嗚口能"想太多

左思右想剛加入的評鑑團,嗯~應該是(yas yas)第一次合作出點小狀況是難免的啦

倫家就迷糊到家咩(等等還有更迷糊的)

  

1anigif.gif

 

這次共收到有10種特色包子,等等再一一試吃

我覺得豐園包子店的包裝真好,每一個都是獨立包裝,

除了每一個包子上面都有姓名貼外,還有使用熱融封口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包子饅頭類這麼仔細的包裝

還有份量也很大,網站上說每個重約130克,

重量我是沒概念,不過拿起來就是很沉,體積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咧

唸完了~進入試吃吧

(兒子一直說我好囉唆包子都冷了我囉唆嗎??呵呵~~老了咩)

先來看看韭菜鮮肉包~

  

IMG_2495.JPG

 

我愛吃韭菜,也很喜歡那特殊的香氣,剛拔開包子的那一剎那,香氣四溢

有vv阿辛辣的口感,搭配肉丸的嚼勁,真是好吃

  

IMG_2496.JPG

 

紅趜鮮肉包~

紅趜一直是很普遍的養生聖品,而且好像做成什麼顏色都好搶眼

豐園包子獨家研發紅麴米來製做麵皮,沒有添加色素

看那外皮光滑,色澤粉嫩粉嫩的,像嬰兒的肌膚,會很想立刻馬上咬一口(呵呵~~好壞捏)

 

IMG_2498.JPG

 

這紅趜外皮比起其他的包子還要好吃,與唾液混合後會產生很特別的甜味

肉餡香味濃,一粒粒脆脆的蔥粒配上有嚼勁的肉末,這絞肉很大塊不會"呼呼"的

香氣濃郁,兒子在相隔約100cm的地方還問我什麼東西那麼香??

呵~~沒看到我在吃豐園包子嗎

 

IMG_2499.JPG

 

蘿蔔絲鮮肉包

剛剛韭菜包是4個紅點做記號,蘿蔔絲是3個紅點(差一點喔,呵呵)

 

IMG_2523.JPG

 

爽口的包子,濕潤的蘿蔔絲搭配肉末與蝦米,有古早的香氣

鹹香的滋味,好吃喔~~回購的話一定要列入清單的啦

 

anigif.gif

 

黑糖花豆包~~

我覺得它的外皮口感較像饅頭

比較沒那麼濕潤,嚼勁也較高一點

淡淡的紅糖香氣,這包法還蠻特別的

 

IMG_2528.JPG

 

豐園包子花將近2天熬煮出來的花豆不會很甜,口感濕軟綿細,搭配紅糖還不錯吃啦

唯一的缺點是我的嘴吧不夠大,而這花豆餡並非在中間,很容易整口都是外皮或內餡

所以我比較囉嗦的把上面較厚的外皮拔下,沾一點花豆吃,到最後才整顆吃

 

IMG_2530.JPG

 

洋蔥肉包上面灑些白芝麻做識別,只是為甚麼會想到用白芝麻捏

呵~~我應該永遠想不出其中的道理(笨笨)

 

IMG_2531.JPG

 

使用台灣土產的洋蔥搭配上黑胡椒和黑毛豬後腿肉

香氣很特別,一下子像是黑胡椒得香氣,一下子又飄出淡淡的洋蔥味,用力一吸又有肉餡的香氣

呵真是豐富,原諒我太笨說不出這美味的香氣

口感有點辛辣,卻很回味,不會很鹹

吃完整個洋蔥肉包嘴巴會有點麻麻的感覺,不吃辣的我這時很想來碗貢丸湯

雖說如此以後還會想吃耶~

  

IMG_2533.JPG

 

接下來我出了大烏龍,把包子變成煙燻的

呵呵~~昨天陪老公去醫院整天,回來後當然要把店裡的工作做完

通宵達旦後回到家很想念豐園包子,想說蒸個重口味的泡菜包和起司包來提神一下

沒想到.....昏昏沉沉中有聞到"碳烤"的味道,心裡還想說哪戶人家在烤東西ㄚ,我肚子好餓

不一會兒猛然驚醒~~~~我的豐園包子

結果變成煙燻起絲鮮肉包~~~呵呵呵

蛤~上面那個是什麼??葡萄乾本來就有不是我的傑作(急著撇清)

  

IMG_2535.JPG

 

中西合併的口感,香辣的黑胡椒豬肉配上融化的奶香起司

以洋蔥提味,就是之前吃的洋蔥肉包多加了一片起司,

我覺得很特別,多了一份奶香

雖然兩者相搭不起衝突,我還是較喜歡洋蔥肉包

 

IMG_2536.JPG 

 

另一個遭殃的韓式泡菜包~上面灑的是辣椒末

  

IMG_2539.JPG

 

嚴選高山大白菜正宗韓國辣椒粉獨門醬汁醃漬而成的泡菜

酸辣的香氣很濃,很擔心吃完會不會變成香腸嘴

試吃後發現這泡菜不會很鹹辣,卻很刺激

柔軟的泡菜帶點脆度,酸度適中,

吃完一個是不會變成香腸嘴,只是會噴火(笑)

又辣又刺激的口感,太久沒吃也會懷念喔

 

IMG_2541.JPG

 

蛋黃肉包~一個小紅圈標示身份

  

IMG_2543.JPG

 

餡料則是採用宜蘭三星蔥,和黑毛豬後腿肉,加上簡單調味跟一整顆的蛋黃

這個被兒子整個搶走,說我要節制一下,這都是為我好

哈~~我覺得是為他自己的口腹之慾好吧

新鮮的肉香拔開時真想吃吃看,可惜有一雙眼睛在那兒癡癡的望著包子.....

害我照像的時候湯汁滴的手上都是,

兒子說這個不錯吃,就是鹹蛋黃太硬不鬆軟,

喔喔~~以蛋蛋世家來說對鹹蛋黃是很挑的

 

  2anigif.gif  

  

筍肉包上面有一個很明顯的筍字,呵~~這是不會拿錯的

 

 

IMG_2542.JPG  

 

每一口都吃得到脆度十足的筍絲,還有QQ的黑木耳

搭配多種新鮮食材與少許肉末,鹹度適中

大部分以新鮮蔬菜為內陷,,很鮮甜的滋味,平淡中有驚奇,很推這一味喔

 

 IMG_2546.JPG

 

 高麗菜包~

光看外表還以為是使用較特別的食材下去當餡料

其實這是市面上常見的素菜包

使用全麥麵皮,就算吃素也可以吃的更營養耶

雖然是全麥麵皮,口感也不差喔,一樣的Q軟,不會乾乾粗粗的

 

IMG_2544.JPG

 

 爽脆的高麗菜,加入冬粉.芹菜.香菇.紅蘿蔔.芹菜

簡單的調味更能吃得到鮮甜的滋味,加上胡椒粉少許"ㄒㄧㄢˊ ㄌㄨㄚˋ  ㄒㄧㄢˊ ㄌㄨㄚˋ"的

比起我去市場買的素菜包還要有味道許多 

 

IMG_2551.JPG  

 

能品嘗到這麼多種口味的包子,可說是幸福捏

這些天早餐宵夜我都會蒸2.3個包子和小兒子一起吃

豐原包子的產品份量都很大,本來一次都會吃2個包子,豐原包子ㄧ個再撘杯小飲品就很飽足了

除了花豆包以外(抱歉嘍),每一種口味我都還蠻喜歡的

雖然每天吃包子也不會覺得膩,因為口味實在很多也很讚

以老麵製作出來的外皮彈性還不錯,QQ軟軟的,與唾液混合後不會軟爛黏牙喔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