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睡到"日頭趴咖昌"一到客廳大兒子就喊著

『媽~~~~(男生灑焦只會拉長音嗎??)我肚子餓,我好可憐喔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吃捏

誇張~~只是沒吃宵夜好嗎!!把自己說得那麼可憐,以後搬出去住不知要不要請個mary跟著

翻了翻冰箱好像也沒什豐富的早餐可煮的,只剩抓餅和【金品】生煎小籠湯包

問兒子要吃煎的還是蒸的,『我要煎的我要煎的』呵呵真是長不大的小孩

DSCF9976.JPG

蒸的湯包很簡單,煎的湯包就要注意一下火侯了,

以我這健忘的個性還是要守在瓦斯爐旁較安全

先起個油鍋熱油後將湯包放入煎幾秒鐘

再加入清水(約湯包的3/1~3/2高度,視湯包的多寡而定啦)我不喜歡加太白粉水,

《1.較容易失敗2.湯包的皮會較硬3.冷一點的話底部的焦皮口感會變差4.鍋子不好清洗》

蓋上鍋蓋→大火→水滾中火→收乾→起鍋

很簡單吧,趁著在顧火爐的時候還可順便簡單清理一下廚房

呵呵~~該說是盡責還是口憐捏,不能去客廳看電視

我的蠟筆小新在做了啦~~

生煎小籠湯包

煎好的【金品】生煎小籠湯包粒粒飽滿,放冷一點也不會縮水

雖然大小不一卻還顆顆完整喔

手藝不錯吧(哈哈哈!!)

DSCF9981.JPG

油亮的外皮看起來就很不錯吃~

這次算是煎的很成功

DSCF9982.JPG

雖然不是加太白粉水,還是可以煎出一樣的效果

DSCF9984.JPG

看看這次我真的很賢慧,呵呵~~

幾分鐘就可以把兒子的嘴塞住不要再吵我啦((煩人的小孩!呵呵)

DSCF9985.JPG

煎好後看著兒子還在忙,沒發現好料已經完成嘍

那就自己先偷吃一粒,不會被發現吧~~我好像童養媳喔

這一偷吃竟然樓下證據~~ㄎㄠˊ

一口咬下皮薄多汁的湯包湯汁竟然從嘴角噴出,還噴到10cm外的筆記本上

這下叫我不承認偷吃也難啦~

anigif.gif

 【金品】生煎小籠湯包的尺寸不大,一口一粒是還塞的下

如果剛起鍋最好還是先將它分屍再吃,以免燙口喔

DSCF9989.JPG

如果像我較淑女(俗女)一點的話,小心被噴油還是和俗女(我啦我啦好嗎)保持一下距離較好

DSCF9991.JPG

常常有人吃牛肉湯餃,酸辣湯餃

看看剛煮好的酸辣湯,那就來變個酸辣湯煎包給兒子嚐鮮一下嘍

自己又試吃了一粒,嗯嗯~~整顆小煎包搭配著酸辣湯一口下去

那滋味很搭喔(前提是不要太燙,小心再小心)

DSCF9992.JPG  

【金品】生煎小籠湯包的皮薄軟硬剛好,不軟爛有一點點的勁度

內餡香濃,蔥肉香味四溢,多汁不會很油膩也不會死鹹

光聞那內餡的香味就會讓人餓上加餓,肚子咕嚕咕嚕的吵

那好吃滿足的味兒不輸給手工現做的水煎包或湯包喔

兒子吃完後還一直吵著要吃

可是我只帶回家一些而已已經煮完了

還叫我去店裡拿,忍不住要罵

"死小孩平常只會當我是瑪莉,還想要我專程跑去店裡拿生煎小籠湯包!!水管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