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胸肉一直是我家最難消耗的,最後都是我(煮飯婆)和露露(小狗)在收尾,真討厭~煮飯還要負責吸收廚餘,肚子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收到鴨寨夫人的邀約mail,打從心底很好奇,鴨胸肉能單獨做出料理?可直接食用又有4種口味??這不試試看就不合我的個性嘍~

在猶豫不決下選擇了日式風味的和風梨汁鴨胸排,其它還有法式迷迭香鴨胸排‧希臘檸檬鴨胸排‧美式肯瓊鴨胸排,名稱聽起來都那麼的閃亮,著實很難選擇其一捏

採用真空的包裝,冷凍宅配到家,盡量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的肉品新鮮度高一點,現在的家庭主婦(夫)可說是越來越幸福了

 

_1030264.JPG

 

完全沒有骨頭的鴨胸,厚度還算不薄,看樣子一隻鴨應該片不出幾塊這麼美型的鴨肉塊

以香濃的日式味噌與和風梨汁醃漬,雖然是半生不熟的肉品,但完全沒有腥味,反倒散發出梨汁香甜的味兒,附著在鴨胸肉上的醬汁可以拿來當沾醬,千萬別洗掉唷

 

_1030265.JPG

 

鴨寨夫人採用CAS及HACCP雙認證之食材,沒有添加一些不必要的人工甘味料或防腐劑,在食用安全上,多了一份保障

 

_1030267.JPG

 

鴨胸肉的完美切法是45度角切入,尚未完全解凍,刀子切得下得情況下處理,每片厚度約0﹒2cm,切好後就可直接擺盤食用,家裡只有我和兒子2個人用餐,先取用半片,因為有把握明天就可以解決掉它,所以剩下的一半不要切放入冰箱真空室中,這樣不用再次解凍切一切就可以吃了

吃多少切多少,剩下的如不確定何時食用最好放入冷凍,這樣較能讓肉品維持再較新鮮的狀態

 

_1030272.JPG

 

在家享用異國料理很甘單,這道"鴨霸大陸妹"一端出來兒子就很詫異的問我『妳怎麼會做這個?等等有人要來我們家吃飯嗎?』

呵呵~今天心血來潮做個像樣一點的料理,竟然嚇到兒子了,話說他也太看不起我了,是太久沒"蓋布袋"了嗎?

 這料理前後還花不到我10分鐘的時間,端出來還真有水準,兒子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看他的表情還真好笑,是怎樣都沒煮好料的給你吃喔~

  

_1030270.JPG

 

 

肉質軟嫩多汁,肥肉的部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瘦肉也不會材材的,搭配爽脆的青菜,很清脆爽口的料理

  

_1030275.JPG

 

Yuki不吃太生的肉,至少都要8分熟才下得了肚,這麼生的肉片我是第一次食用,鴨胸肉本身並沒有腥味,不過吃不慣生肉的我,還是覺得單吃嘴吧怪怪的,加入新鮮蔬菜多了爽口的滋味,接受度高了許多,這一盤大都是臭小子吃掉的,看他吃得津津有味,這道料理還真合他的味口

 

_1030268.JPG

 

第2天的早餐鴨胸三明治

 

_1030280.JPG

 

在烤吐司的同時順便把鴨胸片放入烤熟一點,我還是喜歡吃熟一點的肉,加入些許配料擠上沙拉就完成嘍

 

cats.jpg 

_1030288.JPG 

 

 很難想像我家都不吃的鴨胸肉可以做成這麼美味的料理,沒有鴨胸肉原有的那種乾材的口感,香甜多汁的鴨肉,取出就可食用,不喜太生的肉也可加熱食用,花點心思就可成為大廚,用餐多了些許的樂趣與成就感

前些天和同學聚餐,她們問我才1~2個人吃飯要怎麼煮啊?呵~簡單啊!一鍋飯剛好吃2餐,燙(炒)個青菜‧煮個湯再加上方便安全的肉品調理包,簡單上桌營養一樣滿分喔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