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還算可以,帶著兒子來到台北市八德路一段的希望廣場

從基隆到這裡只要一班車  基隆→中崙  台北科技大學下車,走路大概5分鐘就到了

逛完坐捷運也很方便唷!!   難得出關逛完又跑去東區看女兒 

我承認我是標準的孝女~呵呵

 

P1000961.JPG

 

民國90年的時候 為了替九二一重建區內7縣市的農業營造商機;帶來「希望」

因而行政院農委會尋覓至此地,輔導創建一個優質農產品展售據點

無償開放給農民擺攤,藉由商業生機讓重建區逐步走出九二一地震所造成的巨大創痛

這也是為何這塊地命名為「台北希望廣場」的原因

入口就有一個巨大的充氣娃娃,開心的迎接每一位來希望廣場的人們

 

P1000962.JPG

 

每個禮拜五.六.日開放3天,每星期都有不同的主題與不同的農產品

這個星期的主題是新北市政府的包種茶節與雲林縣政府的雲林柳橙及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

下星期的主題是南投縣政府『百年茶香品冬茗』冬茶和雪梨

就算每星期去也都會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

對Yuki來說逛市場或超市是我的興趣,所以第一次來逛「希望廣場」就覺得好有趣

發現好多新鮮的事喔!!  感覺自己有點像大嬸婆逛大街

 

anigif.gif

 

應景的聖蛋花與美麗的大小盆栽,這都是農民親自栽種,自己搬來這兒直接與消費者交易的

省去了中間商的抽成,價位便宜許多

前些天我才去買的小盆栽這裡只賣100元,而我卻買了150元

還是跟老闆多買幾盆殺價殺來的捏><"  原來....我沒賺到啦(討厭)

 

cats.jpg  

 

入口的右邊有一個舞台,會有時段性的活動

現在正在泡茶教學,這時我才了解原來泡茶也有陰陽(男女)之分

等等會有希望懭場活動的代言人姚元浩與來賓一起學習手工皂喔

 

P1000963.JPG

 

聞到香噴噴的三星蔥仔餅,肚子咕嚕咕嚕的不聽話了

 

 P1000971.JPG

 

有些商家會很熱情的和客人閒話家常或解說產品與提供試吃

甜的檸檬好大一顆,起先我還懷疑它是橘子

試吃後真的一點都不酸,還真的很甜一點都沒酸味兒

像柳丁又像檸檬的水果還真好吃

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梨,可能要用到雙手去拿取才可以

還有像一個手掌大的鵝蛋,年近半百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大的蛋

(就說Yuki是大嬸婆吧~~)

 

 1anigif.gif

 

忘了是什麼農會的鰻頭很好吃,不同於一般的鰻頭是硬一點的嚼勁

鰻頭帶有一點麵包的口感,稍軟一點的嚼勁

沒有多餘的花招,單純的麵粉或米就能做出如此有特色又好吃的鰻頭

還有米餅(不知道名稱,我自己取的)不會很甜,口感很酥,不會有小硬塊

當零嘴很涮嘴

 

P1000968.JPG

 

 燕巢蜜棗以大小分為優級和特級

特級的一個手掌還包不密,好大的一顆看了好衝動(幹嘛??掏錢啊)

口感脆又甜,一點也不澀,微微的奶香  吼~~實在是....虎呷啦

一樣的燕巢蜜棗在市場或超市買的就有差一點點,我想可能是新鮮度的關係吧

 

P1000976.JPG

 

這些蜜棗每天吃雞蛋.牛奶.豆餅發酵後的原料加上泥火山土質的養分

以『網室栽培』的農作法,呵護出果實碩壯.脆甜粒粒完美的燕巢蜜棗

甜度少說也有12度以上,越接近過年蜜棗就越好吃喔

選購蜜棗的小撇步

1.外型像雞蛋呈橢圓形的,口感較結實緊密,如果正圓形口感可能就會較鬆散

2.色澤綠中帶黃金,果面光滑圓潤的較好

                     

P1000978.JPG

 

佳冬鄉農會極力推廣的純黑珍珠蓮霧「透紅佳人」

因外觀就好像漂亮的姑娘一樣,豐滿有緻皮膚白裡透紅好似吹彈可破,讓人很想咬一口

故取其高品質蓮霧之透紅顏色及玲瓏有緻之形體,附以抽像擬人化,並與佳冬之字相結合

如一佳人,所以取名為「透紅佳人」

不要怪我變心~~

市面上1斤百元的純黑珍珠真的很好吃,可是透紅佳人比黑珍珠還要更上一層樓

聽專員解說後才了解,佳冬鄉因氣候與偏黏質鹼性土質的關係非常適合種植蓮霧

每一顆蓮霧都經過相關單位的輔佐和農民細心的摘培.套袋

我們才會有如此的口福,外銷多國亦是頗受嘉評喔

  

 P1000981.JPG  

 

色澤飽滿透紅的「粉紅佳人」別看它顏色不不如黑金鋼來的深紅

口感綿細  脆甜多汁  好吃沒話說,管他什麼氣質  狼吞虎嚥起來了

(小心吃的時候噴到旁人就不好意思了唷) 

 

P1000980.JPG

 

蜜棗與蓮霧因日照的關係或許色澤會深淺不一,不過好吃度與甜度還是不變

還沒接近非常盛產期甜度就高達12度,粒粒爽口脆甜喔

 

2anigif.gif

 

 來自屏東車城的鮮美滋味海金錩與海鱺

  

 5anigif.gif

 

如果前往恆春半島的途中

看見閃耀金光的海洋之中,佇立著猶如海洋牧場般的箱網

那兒便是海鱺與海金鯧的故鄉喔

   

 P1000990.JPG

 

海上箱網養殖是指以網具圍築於一天然海水區域,養殖各式水產品的一種方法

特點是讓養殖生物能在接近自然生態的環境下生長

具有以下優點: 
1. 水質良好,養殖生物罹病率較低
2.活存率高,可以提供高密度放養
3.品質優良,提供安全健康水產品

   2cats.jpg  

 

非常大氣的提供試吃,至少在我沒離開攤位前鍋子沒空過

店家說魚肉含有一些些的油脂,不要放太多的油下去煎呦 

 

P1000988.JPG

 

只要少許的鹽巴乾煎就很好吃嘍

海金鯧身形比養殖的金鯧還還要厚

 肉質軟嫩但是不鬆散,鮮美的口感,完全沒腥味

連不愛吃海鮮的大兒子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P1000998.JPG

 

海鱺是世界少有的珍貴的魚種

生活在波濤洶湧的海域中,活動力十足

2種魚品都擁有HACCP認證.產銷履歷和放射線檢驗報告,好吃又安全

小包裝的低溫真空的包裝送到消費者手中

保鮮期長達1年,也很方便唷

 

P1010002.JPG

 

好吃的魚肉做成沙西米可說是人間美味  

油脂含量剛好,口感脆軟帶點Q度,但是又不會很難咬

似乎入口即化的感覺,多吃幾片也不會膩喔

呵呵~我和兒子來來回回吃了好幾片,有點不好意思了

 

4anigif.gif

 

海鱺背部和腹部的魚肉做成生魚片各有千秋

背部的肉質含油量較少一點,口感屬較脆軟

腹部的肉質含油量較多一點,相較之下就較棉軟一點

不過該有的鮮.甜.Q.脆樣樣都沒少

就看自己喜歡哪種口感嘍

 

P1010004.JPG

 

好吃的沙西米最佳厚度約0.7公分

看看這油花與感覺,不用擺盤就很能刺激食慾吧

  

P1010008.JPG

 

看來今天最熱門的就是它和雲林柳橙了

後面還排了一堆人,我也不好意思再站著不走

 

P1010012.JPG

 

薑對人體有許多的好處,南投縣名間鄉 蔬菜產銷班第五班將薑加入了天然的植物

研發出對頭皮健康有幫助的洗護髮用品和泡澡超好用的沐浴精油

冬天用薑來泡澡很是溫暖呢!!

純薑粉的用處就多多了,除了可以當成調味料外還可製作成飲品

 拿來泡澡(腳)感覺熱度提升更加舒服喔

泡完澡再來杯暖呼呼的黑糖薑茶...

呵~現在忽然好想喝喔

  

  1cats.jpg  

 

經過許多農民的努力與相關單位的輔導,喝茶成了時尚的飲品

台灣的茶葉可說是紅遍全世界

坪林鄉農會這次帶來不同等級與包裝的包種茶

  

  P1010029.JPG

 

為了提升茶葉品質及茶葉文化,鄉公所與農會會定期舉辦茶葉評鑑比賽

透過大家的觀摩與切磋,提高石碇鄉文山包種茶的品質和知名度

分為特等獎(第1名)→頭等獎(第2~6名)→頭等獎(第7~10名)

再來就不記名次分為頭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良獎

以前老公都要先預定特等獎或頭等獎的茶葉

我不懂茶對我來說能入選優良茶就已經是很好的茶了

  

3anigif.gif

 

農會的產品雖然經過精挑細選在品質上有保障

不過在包裝上就比一般市售的同商品要來的遜色一點

這次我發現在包裝上也改進許多喔

  

P1010024.JPG 

 

第一眼就看見祥賀禮盒的包裝,搶眼又特別

聽服務人員說文山包種茶依等級分為日月.星辰.霞.霧.露.水

以大自然的形相來分等級,多了一股夢幻的FU

 

P1010026.JPG

 

是不是會泡茶的人看起來都特別有氣質

是的話我還後悔沒跟老公學泡茶

我是被這美女所吸引試喝的(呵呵)

 

P1010022.JPG

 

比起烏龍茶  包種茶較沒那種濃濃的苦澀滋味較好入喉

茶湯清澈透明,茶香停留在口中許久,清香的口感止渴好喝唷

 

P1010023.JPG 

 

 看到好熟悉的農產品~蛋

我家每天都要吃好幾顆蛋,有時誇張的整餐都是蛋~炒飯.蒸蛋.蔥蛋.蛋花湯(噗噗)

還好我們家的蛋有特別的供應商,可以免費吃到飽

 

P1010013.JPG

 

牧大畜牧場的蛋品有經過ATIT的檢驗合格

據我了解幾年前只生產古早蛋時有碰到瓶頸

後來本著不屈不饒的經精神才重新來過

沒想到幾年的光陰開發出那麼多的相關蛋品

農民的韌性真是不可小看

牧大畜牧場的蛋雞都是以圈養的方式飼養,活動空間夠

多大的空間可以飼養幾隻雞都有相關的規範

聽朋友說雞舍還有空調,不知真的還假的

比我還要好命捏

 

 P1010014.JPG

 

住的好吃的也好,沒餵食抗生素.生長激素或動物蛋白

吃的是水解黃豆蛋白.酵母硒.蕃茄粉.紅茶酵母與天然元素等珍貴營養飼料

我家是牧大畜牧場古早蛋和土雞蛋的愛用者呢

整顆蛋的凝結度夠,蛋黃不易破,吃起來也較沒腥味

至於雞皮蛋不像市售的皮蛋有一股怪味

整顆晶瑩剔透,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蛋黃

口感較軟一點,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蛋黃的比例較少

所以"絲滑勾勾"的口感不夠

 

 2cats.jpg

 

雞和人一樣在相同的條件下第一胎的養分條件都會比較好

我喜歡吃第一胎的蛋,雖然個頭不大但蛋品較濃稠,更香Q好吃

尤其是料理成水煮蛋或滷蛋,特別的Q喔

再教個挑初生蛋的撇步,除了個頭不大,表面也一定是光滑的才是真滴唷

 

P1010018.JPG

 

年輕的母雞餵飼天然的素食飼料,不含任何動物性原料

更添加日本進口天然森林酢,使膽固醇僅有一般蛋的25%

有產銷履歷的蛋品,我想牧大畜牧場 初生の卵該是第一個吧

  

 P1010019.JPG

 

逛累了休息一下,等待姚元浩上場駐足看了一下下

沒報名手工皂教學就離開了,因為女兒還等著我送午餐給她吃,兒子等等還有約會

 

 P1010033.JPG

 

在希望廣場發現了許多新奇的農產品

因為產地直送新鮮度夠  與農民直接交易售價合理

所以感覺來這兒進貨會較划得來一點

每個星期有不同的攤位,常常來新鮮度還是不減

假日無處去的話全家來逛逛試吃也不錯呢

 

P1010030.JPG

 

這次帶回了一些伴手禮,有身份證的柳丁讓我最好奇

皮薄光滑 肉質細又很甜 汁多味美  好呷好呷

4粒有產銷履歷的柳丁1個人一下就"漱光光"了好吃.gif  

  

 P1010035.JPG  

 

如果沒時間到希望廣場晃晃,也可以到新北市農會所經營的真情食品館網路商城看看

網站上集結了許多優質的農產品,一起來支持台灣農業

 

相關訊息

希望廣場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緊臨新光華數位新天地旁
民眾可以搭公車「台北科技大學」站下車,
或搭乘捷運「善導寺」「忠孝新生站」,再就近前往;
必須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停在廣場內特別闢建停車場,或附近的民營停車場。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松江路交流道下,往新生南路方向行駛至八德路口右轉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214、214(直達車)、254、280、280(直達車)、642、643、668、676、72、
   松江幹線至光華商場站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2)搭乘212、212(直行車)、232、232(副)、262、262(區間)、299、605、605(副)、
   605(新台五線)、675至台北科技大學站,往市民大道方向步行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2、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即可到達台北希望廣場。

真情食品館網路商城

http://www.ubox.org.tw/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