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4.JPG

 

基隆的海鮮可說是赫赫有名,看海一直是我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

高中時常常和好同學一起去望海巷,八斗子聽海的聲音看海浪一波波的打來

那種心曠神怡.忘卻一切煩惱的心情實在很令人懷念

婚後偶兒也會和老公或好友去碧砂漁港吃海鮮,

曾經三更半夜跑去海邊等漁船靠港,和一些志同道合的陌生人搶魚

那種和漁夫交易喊價的氣氛真是有趣

該說能住在基隆吃到最新鮮的海味是很幸福的吧couple-32x32.png  

 

IMG_2584.JPG

 

2010基隆十大伴手禮票選的活動,參加的美食很多

我自己也看得眼花撩亂,吃起來也都很有各自的特色

真的要我選實在很難下手,只好每天投一票給自己吃過不同的美食

說實在的基隆的美食實在很多,光是廟口就可讓人連續吃好幾天都不會煩

去年完全讓我忽略的漁品軒海鮮米粉,一樣有入選十大伴手禮之一

呵呵~~實在是很厲害,泡麵能好吃到當伴手禮

 

 IMG_2570.JPG

 

漁品軒的幕後英雄~老闆娘許曼玲自小在海邊長大,家裡以捕魚維生所以對海鮮是特別的情有獨鍾

開創漁品軒海鮮料理餐廳以來,就一直秉持著要『提供客人最鮮美的海鮮』之想法

不但力求海鮮需有最基本要素《新鮮美味》,在料理創新上也投下許多心血 

 

IMG_2582.JPG

 

一直覺得有點奇怪,海鮮餐廳怎麼會生產泡麵呢??

原來這3種口味的鮮魚米粉是店裡許多客人喜愛的美食之一

於是老闆娘將店內客人必點的鮮魚米粉發揚光大

堅持道地研發出的漁品鮮饌泡麵米粉

許多觀光客與在地人都很喜愛

  

 IMG_2580.JPG 

 

海鮮就是要越新鮮越好吃,漁品軒大膽的將海鮮食材做成方便可保存較久的泡麵

靠著就是對食材鮮度的堅持與用心的研發

在地的鮮味分享給所有愛好美食的人們

  

IMG_2581.JPG

 

 鮮魚米粉共有3種口味白鯧魚米粉.鎖管米粉.土魠魚米粉

先來吃吃土魠魚米粉~

裡面的速食材料包與調味包真是澎派啊

不但多包,分量也都很大1包

 

IMG_2592.JPG 

 

 看到那滑嫩的土魠魚塊,口水忍不住從嘴角流了出來  

(bau-105.gif~~難怪老公都說我"砌嘴")

  

 cats.jpg  

 

看外面所賣的麵羹都是最後才加入油蔥酥,我也依樣畫葫蘆的把油蔥最後加入

這油蔥酥香氣很濃,雖然是炸過的包裝食材,完全沒有油蒿味,和新鮮現炸的油蔥酥完全沒兩樣

 

 IMG_2609.JPG

 

鮮味十足的羹湯,有很濃的扁魚香氣,濃郁鮮甜的羹湯,不會很鹹也不油膩

本來吃泡麵湯都是不喝的,這碗湯在大熱天下讓我喝得滿頭汗卻很爽快好吃.gif  

好滿足的心情,盡在不言中啊

 

IMG_2615.JPG

 

使用在來米下去製做的米粉久泡不爛,獨特的香Q勁道,會讓人咻咻咻的一口接一口

 

IMG_2613.JPG

 

單吃米粉會覺得有點乾,推薦最好吃的吃法米粉和湯一起吃

不但能享受米粉的好口感,不會太乾,有了土魠魚羹的加持,互相融合

吼~~無法形容的好滋味,想不到泡麵能和現煮的一樣鮮甜美味

 

IMG_2614.JPG

 

白鯧魚米粉是漁品軒餐廳的招牌商品,可說是每桌必點的人氣菜色

漁品軒融合了食品加工技術,將白鯧魚的新鮮美味鎖住,製做成方便的即食食品

滿足了更多消費者的味蕾

  

  2cats.jpg

 

經過處理的白鯧魚塊,包覆著ㄧ層薄薄的外皮

這白鯧魚塊還蠻大塊的,想必是用很大SIZE的上等白鯧吧

 

IMG_2716.JPG

 

只要幾分鐘不用去八斗子人擠人,在家就可享用漁品軒的招牌菜

 

IMG_2718.JPG 

 

湯汁中有米粉與白鯧魚混和的淡淡清甜香氣

加入油蔥後提味了不少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IMG_2720.JPG

IMG_2725.JPG

 

剛剛的土魠魚米粉是屬於有點濃稠的羹湯,白鯧魚米粉則是清湯型

鮮甜又好喝的湯汁,不油膩也不會很鹹,還是被我咕嚕咕嚕的喝光光

啊~~~真是好喝的湯(飽飽飽!!)

 

IMG_2727.JPG

 

白鯧魚塊口感有一點點的嚼勁,不會像ㄧ般加工過的魚塊會有乎乎或材材的口感

外層的薄皮將魚肉的鮮甜好滋味鎖住,和新鮮的魚肉一樣好吃喔

 

IMG_2726.JPG

IMG_2721.JPG

 

最近基隆正在舉辦鎖管季,活動分成許多天舉行,可惜老公病假中ㄧ直無法外出

每當鎖管盛產時,半夜跑到海邊都可看到一艘艘的漁船滿載而歸

然後就會有ㄧ些知道門路的散客與常客蜂擁而上

這種瘋狂的事已經好久沒有做了,現在還蠻想去做的

 

3cats.jpg

 

鎖管的份量還蠻多的,選擇體積適當的中型鎖管

口感是最好吃的,在海邊捕魚維生的家庭長大小孩不一樣喔

對海鮮的了解可真多

 

IMG_2735.JPG

 

1碗70幾元的海鮮米粉這種份量與品質,真的不輸給上等餐廳

 

anigif.gif

 

好吃的鎖管米粉,是我泡出來的喔

這樣我也算是賢妻良母吧(呵呵呵)

 

IMG_2741.JPG

 

鎖管很怕不新鮮,有一點點的差錯便會破壞了其原有的美味

鎖管很有海的味道,一點也不腥

Q脆的口感,咬碎後鮮甜的滋味更濃了

連不吃海鮮的大兒子也吃了幾塊鎖管,說還不錯吃

 

 IMG_2743.JPG

 

和白鯧米粉一樣是清湯型的,白鯧米粉湯的香氣較優雅一點

而鎖管米粉湯的香氣就較強烈一點

淡淡的沙茶香氣,一樣鮮甜好喝的湯,喝得我好飽好飽

 

IMG_2745.JPG

 

真不愧入選基隆十大伴手禮的魚品鮮饌

除了本來就入選的白鯧米粉,後來又推出新口味鎖管米粉與土魠米粉

一樣香Q有嚼勁的在來米粉,久泡不爛

這麼不油膩死鹹的泡麵我很喜歡

3種魚品各有特色,說實在的很難選擇我最愛吃哪一味

只能說新鮮的海味哇巄愛啦~~(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要記住這商家資料嘍~~

 

 IMG_25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