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9.JPG  

 

聊到麻油讓我想起生老二時那段做月子的時光

每天爸爸都會從娘家煮好麻油雞帶到醫院給我吃

當時在醫院待了約半個月的時間(對我來說真是度日如年呀)

剛開始我是不太喜歡吃的,總覺得太油太膩,味道有點奇怪

不過因為麻油是產後做月子補生最好的食補

雖然沒吃完爸爸還是會再帶回去弄熱再拿來給我吃

看見爸爸每天這樣奔波,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之後的幾天怎樣都要把它吃完

就這樣發現其實麻油雞也不難吃而且很溫暖

然後就每天期待爸爸的出現,送來麻油雞陪我一下下

  

IMG_2021.JPG

 

 

這次能在眾多高手中獲得富味香頂級純麻油料理的體驗活動

實在讓我很意外06005027.gif  

自從生完第2胎後可能是改變了我對麻油雞的看法吧

對麻油料裡也就不在那麼排斥,可惜生第3個臭蛋時 

因為是自然產,沒幾天就回家了,要吃麻油料理??哈自己動手煮吧

我會煮麻油的變化料裡也是從那時研究出來的

 

IMG_2018.JPG 

 

WHO公佈的三大最佳食用油芝麻油就是其中之一

芝麻油中含有豐富的VE,有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的作用

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保持和恢復人體的青春和活力,並有效防止頭髮變白和脫落

曾有文獻報導~芝麻油具強效抗氧化及抗發炎作用,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降低氧化性傷害

  

IMG_2016.JPG

  

小小的鐵罐設計拿取容易

圖案花樣也蠻富有古味的,上面還打上御用兩個字

送給親朋好友感覺也很高級不失面子又實用

可說是送者大方受者實惠呢~

 

IMG_2065.JPG

 

  

特選酸價2以下新鮮芝麻慢火烘焙,以獨特工藝壓榨出日式風味100%純正芝麻油

一打開那芳香的麻油味很醇厚,與一般大賣場所販售麻油的香味截然不同

完全沒有那種怪怪的ㄏㄠ味

光聞那香氣就感覺好陶醉,腦海裡又浮現爸爸的麻油雞(幸福捏)

 

 IMG_2068.JPG

 

富味香的油品在料理與烘培界早以富有盛名,

前些天去參加品嘗會時,商家還不時強調是用富味香的芝麻油

連頂級烘培商家都滿意的產品,我這宅媽就更加喜愛嘍

 

 IMG_2017.JPG

 

 

每次吃麻油含量多一點料裡後都會口乾舌燥的

富味香頂級純麻油強調不燥熱

現在是炎熱的7月天,我在想等等就煮麻油蝦來補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不燥熱呢~

 

cats.jpg  

 

從富味香所贈送的小食譜中發現原來麻油的料裡真多

除了最常用的燉補.提味.油淋.熱拌.沾醬

還可以用來煎煮.油炸.紅燒.煎烤,這小小的隨手食譜還真好用

 

IMG_2020.JPG

 

來吧~~跟著宅媽一起動手做料理時間到嘍

先來一道翻滾吧大蝦

材料:富味香頂級純麻油3大匙

       米酒2杯

       大蝦6條

       老薑片.紅棗(先泡水軟化).枸杞隨個人喜好適量

 

IMG_2069.JPG

 

1.先將麻油燒熱,放入薑片小火扁乾

2.加入2杯米酒煮滾(如不喜酒味太濃可煮久一點或在湯汁表免點火讓酒精揮發)

3.依序加入紅棗→大蝦起鍋前放入枸杞

香噴噴的翻滾吧大蝦完成嘍

1cats.jpg

 

 

清甜的湯汁香氣十足,一點也不會油膩膩的喔,淋在白飯上真是好吃

 

IMG_2076.JPG

 

再來一道芷薑雞腿

這是我多年前從食譜上學來的,食譜上是用鴨肉,我給它變化一下改成雞肉加入九層塔

材料富味香頂級純麻油1大匙

     雞腿2隻

     水1杯半

     老薑片1小塊(這個薑片要放多一點,會比較好吃喔)

     醬油.九層塔少許

IMG_2080.JPG

 

做法也很簡單跟炒菜一樣

1麻油燒熱薑片小火扁乾

2放入雞腿拌炒一下,倒入水1杯半蓋上鍋蓋,中火將湯汁收乾

3.淋上一點醬油調色,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提味

 

2cats.jpg

 IMG_2090.JPG

 

常吃麻油料理時都要配很多開水,嘴巴還會有一種怪味很重的感覺

這兩道料理我是分為午餐和晚餐享用

使用富味香頂級純麻油在料理時聞到那香濃的麻油味

真是有夠香的(很想偷吃,可是太燙了) 

吃完後不會有那種口乾舌燥的感覺

尤其是芷薑雞腿很好吃喔

100%純正的富味香頂級純麻油在實體超市或網路都可方便的買到哩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