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八味芝麻甍品餛愷132.jpg  

 

每次出門都會帶"導盲犬"

很少獨自一個人外出,也幾乎沒有一個人搭過公共運輸工具

(不要偷笑,我就是宅媽啦)

這天為了參加"菁品嚴選審議會"破例了,也出了好大的糗

 先說從基隆搭車到台北中山捷運站,售票小姐跟我說往三重第二站下車

天!第二站竟然是南京東路5段,還傻傻的以為沒下錯站就再往前走走看吧

大中午日頭赤炎炎,路人問了又問好像跟我一樣外地來的還蠻多的(XD)

終於問對人了,要我坐公車??喔不~~我怕到了,還是坐小黃吧.....

千辛萬苦汗流浹背的終於來到菁品審議會活動地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58F「祈光空間」

所幸沒遲到,這是在叢林中一個非常安寧的所在

煩躁心情立刻360度大轉變

到了這裡讓人有種完全放鬆,超想躺下來的好好休息

圖說:就是它讓我長途跋涉,汗流浹背(誇張)

 

 IMG_1909.JPG

 

這次參加審議會的有(由左至右)

主持人紫金堂經理張雅媛~

(感覺好有EQ喔)

達人陪審員Kate

(剛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好酷,後來發現是錯的,其實她很和善,說話頭頭是到對美食也很有概念喔)

達人陪審員mi ya ko

(外表甜美,說話的聲音也很與眾不同)

達人陪審員雲裳

(呵~~在愛評與HerCafe & MissCare常常看見她,不過最近好像比較沉默,原來她當了特派記者,較沒時間上網哈啦)

研發八味芝麻蛋糕的的紫金堂美食總監高玫

(聽她聊起八味芝麻糕的研發過程,國父革命10次才成功,這蛋糕研發過程也失敗過好幾次,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配出八味藥方的全昌堂中醫醫院院長徐慧茵

(我的偶像,文學造詣高,說話很有條有理)

.........

(宅婦出門差點失蹤~XD)

擅長代謝型態飲食的袁毓瑩資深營養師

 (陽光有朝氣,說話也很頭頭是道有條有理喔)

其他還有記者與幾位辛苦的工作人員

 

 0704八味芝麻甍品餛愷116.jpg  

 

經過紫金堂經理張雅媛的解說瞭解到"菁品嚴選審議會"主要是希望能為消費者找需求.嚴選好商品

這是由HerCafe & MissCare所共同建立的商品嚴選制度

經過各各專業領域的達人,與五花八門的網友來體驗分享

以公正客觀的態度來評鑑,希望能藉此活動為消費者找出好的"菁品"

 最後頒發「菁品電子標章」給嚴選過關的商品

 

IMG_1901.JPG

 

菁品嚴選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HerCafe 與 MissCare的愛分享達人親身到會場

與待嚴選商品廠商代表與相關人士出席親身體驗,相互交流

第二階段為HerCafe 與 MissCare的會員以在家體驗的方式

上網回文與大家分享心得

  

 IMG_1904.JPG  

 

首波待嚴選的菁品是紫金堂的八味芝麻蛋糕

一到會場主辦單位早已將會場與位置.資料全都安頓完整

可看出很重視這次的評選會議

 

IMG_1900.JPG

  

會中最引我注目的不是紫金堂的八味芝麻蛋糕

而是配出八味藥方的全昌堂中醫醫院院長徐慧茵(不專心)

會中聽她說很令人著迷,句句都是金,也很有文學氣息

不過我太健忘了無法記得很多

我現在只想起她說這配方的起源該從慈禧太后說起

這本是宮廷的點心吧

喔!!還有一句金句~藥.食同源

  

  IMG_1905.JPG

 

袁毓瑩資深營養師提到現代人很多都有代謝症候群的毛病(我就是)

有此症狀的話晚上六點後最好不要進食或吃水果

最好能在六點前用餐完畢

(蛤???我不吃消夜會睡不著,難怪我的肚子一直那麼大)

 

IMG_1906.JPG

 

紫金堂美食總監高玫,研發商品抱著屢敗屢戰的決心,不成功不罷休

且對食材的選擇也很龜毛

聽她聊完八味芝麻糕的研發過程,真得很讓人佩服她的耐心與對美食的堅持

 

IMG_1902.JPG   

IMG_1908.JPG

  

本來是生裡餐裡的一項小點心

因為很多客人都發現這蛋糕很好吃

生理餐又不用天天吃,這不但可以天天吃

而且裡面的中藥材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所以一質詢問有沒有單賣,紫金堂於是決定將其拿出來單獨販售

 

 

IMG_1939.JPG

 

雖然老了還是很喜歡粉色系的商品

包裝會讓我想瞧瞧這是什麼

拿來送禮或探病我覺得都很體面唷

 

IMG_1932.JPG

IMG_1934.JPG

 

單純使用蛋白下去製作蛋糕體~沒有膽固醇,脂肪的含量也較低

一般稱為天使蛋糕,但是這蛋糕又加入了養生的黑芝麻粉

我想該稱之為黑天使吧(呵呵)

雞蛋的來源是使用勤益蛋品已經過消毒殺菌的液體蛋白來製作(避免交叉感染)

單吃蛋糕體的話會覺得組織稍粗一點,還會有黑芝麻粉沙沙的感覺

對我來說甜度偏低,可是黑芝麻的香氣十足

 

 IMG_1933.JPG

 

中間的餡料是這八味芝麻糕的菁華

法式奶露為基底,再加入養生的黑芝麻及山藥.伏苓.蓮子.陳皮.白朮.枳實.仙楂.黨蔘等中藥材作為夾餡

口感絲滑很像奶凍,但沒有奶凍那種油脂很高多吃一點會覺的噁心的口感

單吃偏甜一點,搭配蛋糕體一起吃的話,甜度剛好

很喜歡這內餡的滋味

 

 IMG_1943.JPG

 

以舌尖與唾液輕輕的將蛋糕溶化,享受那整體絲棉的口感

香醇的滋味在口中滑來滑去的,

感覺這是最棒的食用方式

 

 IMG_1907.JPG

 

加入了中藥材的芝麻蛋糕,剛入口很給它好吃

完全沒有中藥味,不過入喉後會有些微回苦的口感

所以加了一點酸甜的優格,企圖減低蛋糕體偏粗與會回苦的口感

發現這樣也不錯吃喔~

蛋糕濕潤了一些,回苦的口感也被中和掉不少悠閒喝茶.gif  

 

IMG_1941.JPG 

 

審議會中所搭配的飲品是很濃的花茶和沒奶精咖啡

飲品的味道太強烈了,有點主客易位的感覺

徐院長建議搭配豆漿,我家沒黃豆了

市售的豆漿除非不得已,否則是盡量不要喝,除非我有親眼看見它的製作過程(離題了)

味道溫和一點的飲品.......

有了!!冰箱好幾罐真珠薏仁飲,拿出來配配看吧

其實這樣搭著吃也不錯喔

真的不要搭味道太濃的飲品,

因為這八味芝麻糕不是那種很甜味道很強烈的甜點

 

 IMG_1936.JPG

 

老公肚子餓問我有什麼好吃的,本來只切了2小片給他吃

想說再烤個土司,呵~~誰知他說不要吃吐司要吃蛋糕

還以為他會說蛋糕苦苦的說

(是我有問題嗎,老公一連吃5片說不會,或許是我太刁了~~XD~~)

不過我只給開水搭,因為他身體不好不能亂喝飲品 

看他吃成那樣子,發現真的越來越孩子氣了

老公你要加油呀,家裡一個人都不能少呢~

(這裡面的中藥方我查過了,沒有限制男女都可吃,

且不傷身體才敢給老公吃) 

 

anigif.gif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

審議會的隔天那個剛好來

在以前是血塊很多,而且還會伴隨著腹痛.腰痠與頭暈的症狀

一直很憂鬱自己是不是更年期到了

這次的情形卻大為的改善,血塊變得較少

腹部完全沒有痛的感覺,雖說腰酸與頭暈的症狀沒啥改變

不過總比以前舒服許,

如徐院長所說的藥.食同源

更何況這八味芝麻蛋糕完全不像藥,卻對身體很有助益

最後附上紫金堂網址~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