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端午我們家的冰箱總是滿為患

有婆婆包的南部粽,有社區福利所送的北部粽

還有客戶送的愛心粽愛心.gif  

今年我們家的冰箱除了往年有的基本款之外,

又多了一份晶華粽香禮盒

  

DSCF1228.JPG

 

本來在端午節前就想要吃的

老公看到包裝這麼精美的肉粽禮盒,

大粽包小粽,小粽吃完了大粽還可當提袋,或是保溫保冷袋

口味又都很特別,想想我們家的土地公每年都吃差不多的傳統口味肉粽

今年就讓祂先嚐嚐新口味的肉粽,好東西當然要給阿伯先享用嘍bau-098.gif  

所以拖到昨天才開始享用,今年阿伯嚐了新口味,

肯定會讓我們全家事事包中的啦臉紅.gif  

 

DSCF1230.JPG

 

禮盒裡面有5顆來自各地的特色肉粽

台式滿漢冠軍粽.西式紅酒牛肉粽.川味宮保雞丁粽.粵式荔芋燻鴨粽.滬式紫米豆沙粽

真可謂是小小聯合國呀

 

DSCF1229.JPG

 

5顆肉粽份量都蠻大的(Big Big~~)

其中看起來最"ㄚ泥寄"的就是台式的滿漢冠軍粽

呵~~可說是一般肉粽的雙倍

這麼大的肉粽,裡面到底包了哪些好料實在好奇捏

  

DSCF1238.JPG

 

餡料有松阪豬肉.土雞腿肉.干貝.鮑魚.杏鮑菇.台灣香菇.栗子.蓮子.鹹蛋黃.蝦米

厚厚厚~~~這麼多頂級餡料,不愧是冠軍粽呀

 

DSCF1240.JPG

 

用料非常的實在且入味,有胡椒粉微微的香辣味,整顆肉粽都不會很鹹

低鹽.不油膩比起市售的肉粽要健康一點,肉類食材口感不材不油,嫩度剛好

說到這栗子可真是鬆軟好吃,唯一可惜的是鹹蛋黃

沒有鹹蛋黃該有的油脂與香氣,口感是鬆散而不是鬆綿

 

cats.jpg

 

粵式荔芋燻鴨粽,雙層的粽葉包裹著

還沒打開就聞到香濃的芋泥味(香~香~~香~~~)

 

DSCF1244.JPG

 

使用紅谷米和尖糯米混和而成的米飯,色澤上還真新鮮

吃起來口感和一般的尖糯米飯並無特別的差異

話說紅谷米是啥呀??不懂~~XXDD~~

  

DSCF1246.JPG 

 

餡料有燻鴨胸.芋泥.鹹蛋黃(散的只有一點點)香菇

整塊的燻鴨肉,那油亮的外皮看起來真是 

 

DSCF1248.JPG

 

鬆軟綿密的芋頭幾乎佔了2/1的份量

這正是我的最愛捏

淡淡的荷葉香味,完全不油,感覺好清爽(香)的肉粽

鴨肉表皮脆中層Q軟一點也不會油,肉質不澀不會太鹹

整塊的鴨肉吃起來真滿足(呵呵)

 

DSCF1249.JPG

 

除了香濃的芋頭泥還有滿足的整塊鴨肉外

一片片的鴨肉片也很好吃呢

 

1cats.jpg

 

西式紅酒牛肉粽

這包法真像是潮州粽的包法

也讓我想起綁架~~

呵~~我把晶華飯店的美味綁架來我家了

 

DSCF1255.JPG

 

餡料有牛腩(來自美國)培根.牛肝菌(真高級)雞豆.栗子.紅酒醬

 

DSCF1256.JPG

 

餡料可真多,和糯米飯的比例大概有1:1了

晶華飯店做的肉粽可真是大氣呀~

 

DSCF1258.JPG

 

牛腩口感軟嫩,一點也沒腥,環肥燕瘦比例剛好,口感一點也不會乾柴

為甚麼這些肉粽我都愛上它們的肉料咧,一直以來我都是很能控制肉類的攝取耶

 

DSCF1257.JPG

  

川味宮保雞丁粽 

一打開就看到糯米飯上的辣椒,加上這顏色

感覺狠辣,先去倒杯茶再來吐舌害羞.gif  

  

 anigif.gif

 

餡料有宮保雞丁(土雞肉)栗子

.............還有辣椒~~~~

 

DSCF1262.JPG

 

雖然餡料並沒有像之前的肉粽那麼多與豐富

可是這香辣鹹香的滋味真是讓人噴火

很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喔

 

DSCF1263.JPG

 

被我蒸到爆餡的滬式紫米豆沙粽 

我不是故意的,一忙就忘了時間結果它就熱到爆出來了咩

 

DSCF1264.JPG

 

使用圓糯米和養生的黑糯米中間包入甜甜的紅豆沙

黑黑的一捲,是所有肉粽中我最尬意呷的bau-024.gif  

 

DSCF1266.JPG

  

黑糯米的Q搭上圓糯米的軟,呵真是好吃呀

中間的紅豆沙綿細不會很甜

冰的.冷的.熱的都好吃

  

DSCF1267.JPG

 

我覺得晶華酒店的粽子用料都蠻實在的,也很好吃(除了鹹蛋黃之外)

以我與鹹蛋相處30幾年的經驗,建議還是使用新鮮現打的蛋黃

冷凍過的鹹蛋黃口感與香味就是差很多

這也不能怪晶華酒店啦,因為不肖的商人如果欺瞞的話消費者從肉眼很難判斷出來

糯米飯口感Q軟鹹度不高,很像是南部粽

可是包的力道不夠,打開時肉粽都會攤開不夠紮實

整體來說蠻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健康概念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