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類小生意也有20幾年的時間了

這些年來舉凡用蛋下去做的美食雪都非常好奇有興趣

聽說愛好美食的美鵝王發明了以整顆蛋下去製作而成的岩漿蛋

唉呀呀~~我是不是有點落伍捏,爆漿蛋.溫泉蛋.彩色蛋我是有聽過

致於岩漿蛋????是蝦咪???

這不好好的研究一下改天消費者問起我可就頭大了

 

DSCF1086.JPG

 

 原來岩漿蛋是整顆蛋煮至適當熟度後,以特製的醃料下去醃漬浸泡

然後放入冰箱,炎熱的夏天想到就來一顆,冰冰涼涼的還不錯喔

現在有2種口味桂花酸梅和紅趜酒釀

 

DSCF1089.JPG

 

外表看起來和一般的茶葉蛋沒兩樣,味道卻非常的,不是茶葉蛋的香氣,

而是有點鹹香味,但是不死鹹的感覺,

被這香氣的慫恿下,和老公先一人一顆,吃了再說

(被這香氣誘拐下破壞了我要控制食物攝取的決心~)

 

DSCF1088.JPG

 

打開一看裏面的蛋黃大慨有7.8分熟

口感非常的棉,蛋黃特有的綿滑感在口中滑來滑去 

呵呵!!像是在開PART滋味非常的豐富

整顆蛋都很入味喔

綿密香滑的蛋黃.脆脆的蛋白加上吃得出特別滋味的滷汁

呵呵~~真是豐富的小混蛋

 

DSCF1090.JPG

 

雖然我喜歡吃不熟的蛋黃,很喜歡哪蛋黃獨特的綿脂味在口中飄散 ,

喔~~真是棒呀bau-024.gif  

不過大兒子不敢吃不熟的蛋黃

煮全熟的荷包蛋給他吃,又把蛋黃給我留下,現在是怎樣!!

說什麼沒熟的蛋黃的脂液在口中黏黏滑滑的很不舒服

有熟的又太乾口感不佳,真是很難伺候的少爺生氣.gif  

這岩漿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蛋黃剛好綜合了全熟蛋黃口感乾材又會噎到

不熟的蛋黃有些人不敢嘗試的缺點

呵呵~~真是八面玲瓏耶!!

  

DSCF1091.JPG

 

中午煎了塊牛排給兒子吃順便放個紅趜酒釀岩漿蛋上去當配菜

這頓午餐的蛋白質可真高啊

以前他連溫泉蛋.爆漿蛋蛋黃都有5.6分熟了還是不敢吃

這次看他把整個盤子的食物吃光光,哈哈~~心裏很有成就感耶couple-32x32.png   

 

DSCF1098.JPG  

 

目前這岩漿蛋有兩種口味桂花酸梅和紅趜酒釀

兩者的香氣是差不多,鹹香的滷汁味道,

這滷汁的香氣非常的特別,讓人聞到就很想吃它

紅趜酒釀口感微甜,淡淡的酒釀滋味在口中久久不散,蠻醉人的滋味

桂花酸梅像蛋是上說的酸V啊酸V,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重,

尤其是蛋黃的部分,齁~~真是好吃耶

這兩種口味各有其特色,夏天吃不下飯的食後來個冰涼的岩漿蛋

補充一下活力或是開開胃,不錯喔

美鵝王~精緻私房料理

http://www.ihergo.com/store/meia686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