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喝老人茶了,不過天天喝茶也一直是我的習慣

每天飯後我和老公都會各泡一杯熱茶來喝悠閒喝茶.gif  

平常天氣熱時也會預先泡一罐茶水放在冰箱

想喝隨時有,而且比去超市買整箱的還要划算

以我很會精打細算的個性當然是盡量自己diy嘍(笑)

喝茶可以養生對身體健康助益很多

 這只要在網路上查一下就有很多資料了

所以也就不再多說了

 

DSCF0954.JPG

 

自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是我茶系列茶品的忠實消費者,

在台灣已經經營到第五代的iTea我茶,

從茶葉的栽種到最末端的行銷都是自己來,所以成本節省了不少,

相對的如果以同等級的茶葉來說,iTea我茶的茶葉售價還算蠻實惠

 

DSCF0956.JPG

 

雪喜歡買我茶的茶葉,除了售價與品質外,美觀精緻的包裝也是吸引我訂購的原因

 

cats.jpg

 

茶葉喝完了還可拿來當收納的小罐子,呵~~很實用也蠻美觀的喲

 

DSCF0964.JPG

 

這次要來分享一下新入手的20g茶葉試喝包

共有3種不同的茶葉,分別為~茗朝-梨山高冷茶.iTea奶香-金萱烏龍茶iTea經典-凍頂烏龍茶

跟著我一起來慢慢品茗品茗吧

茗朝-梨山高冷茶~

鐵罐包裝,簡單的紅白配色,貼上封條,很有古典又喜氣洋洋的感覺

 

DSCF0977.JPG

 

外包裝上有詳細的茶葉說明,

產自台灣海拔2200公尺梨山茶區

一年只能生產兩季,茶葉長年籠照於低溫環境

 

DSCF0980.JPG

 

iTea我茶的茶葉摩擦時都會有很響亮的沙沙聲

放入杯中"ㄎㄧㄥ ㄎㄧㄣ ㄎㄧㄤ ㄎㄧㄤ"的聲音,呵~可真是清脆耶

茗朝-梨山高冷茶的茶葉色翠綠,在我看來有像是手工栽採的

 

DSCF0982.JPG

 

茶葉是一心二葉,屬較高級一點的茶葉

沖泡過後的茶葉顏色還是很脆綠,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回沖2.3次後味道一樣不變唷

 

DSCF0985.JPG

 

這茶葉對於喜歡喝濃茶或老人茶的人來說還蠻適合的

不但茶汁清澈,茶葉特有的甘.甜.苦味也較濃一點

口感較為苦澀,是很經典傳統的茶品

 

DSCF0986.JPG

 

接下來是兩種不同款的烏龍茶,iTea奶香-金萱烏龍茶和iTea經典-凍頂烏龍茶

因為相同是烏龍茶系列,所已就一起比較比較看看

下圖凍頂烏龍茶外包裝

 

DSCF0969.JPG

 

下圖(奶香)金萱烏龍茶外包裝

 

DSCF0974.JPG

 

採用黑色馬口鐵罐包裝,共有兩層防護,放置茶葉時也較不容易受潮

真是喜歡他們這茶葉的罐子

 

DSCF0957.JPG

 

鐵罐的屁屁有詳細的茶葉相關說明

 

DSCF0970.JPG

 

試喝品是20克,與150克的正品一樣是真空壓縮鋁箔的包裝,

喔,根本壓不下去啦~呵呵!!

 

anigif.gif

 

凍頂烏龍茶的茶葉,色澤較深綠一點

烘焙過後的茶球看起來也較大

茶葉特有的烘培香味,很經典單純的茶香

我老公特愛這一味的

 

DSCF0973.JPG

 

金萱烏龍茶的茶葉看起來就小一點

顏色較翠綠,除了烏龍茶特有的香氣外,還多了甜甜的奶香味

感覺是很適合女生或年輕族群飲用的茶品

 

DSCF0976.JPG

 

茶葉沖泡過後再來比較一下,左邊是凍頂烏龍茶葉,右邊是金萱烏龍茶

一眼就可看出,凍頂烏龍茶葉色深綠,茶葉為人工採收形狀較完整

金萱烏龍茶的茶葉色澤較翠綠,茶葉為機器採收,葉片較大形狀較不完整

DSCF0984.JPG 

 

兩者茶汁都很清澈不混濁

凍頂烏龍茶的茶汁看起來較濃郁一點,醇厚的感覺

而金萱烏龍茶的茶汁較淡一點,像是清澈無瑕的茶水

凍頂烏龍茶口感較甘苦,有一點點澀口的感覺,入喉回甘,生津止渴

金萱烏龍茶淡淡的奶香味,口感非常的滑顺,很好入喉較沒有茶葉那種涩涩的口感

感覺較不像是在喝茶,不苦不澀,倒像只是在喝一般的飲品

 

DSCF0983.JPG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這3種茶品我還是較喜歡凍頂烏龍茶

口感味道上較中庸,又不失喝茶應有的FUcouple-32x32.png  

如果是喜歡喝濃茶的話,梨山高冷茶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很少喝茶或是初入品茶的話,絲滑順口,

不苦不澀的金萱烏龍茶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雪並不是對茶品很懂,只是喜歡飯後喝杯茶來幫助一下消化

以上只是個人小小的關感,與打大家分享一下嘍

iTea我茶線上訂購~http://itea.shop.conn.tw/?member=af000018007

 
arrow
arrow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