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常不在家的關係,家裡常要準備一些簡單的點心,讓小孩下課後充個饑,

所以我家的"美食"櫃裡一定要有一些乾糧與泡麵

以前泡麵雖然是非常方便但卻是非常不健康的食品

所以我都會限制小孩約半個月才能吃ㄧ次

不聽話那就餓到等我回家煮晚餐吧!!(好壞的媽媽喲)

近幾年來養生的觀念越來越高漲,連泡麵也吹起了一陣養生風

麵條有非油炸的也有標榜不含防腐劑的,形態與泡麵的口味更是多變

豐富了味覺與感官上的享受

呵呵~~所以啦!雪不經意的發現補貨時泡麵好像每次都會列入清單

發現老牌子的味味A也趕上養生潮流,推出了食補的泡麵

~~藥燉排骨麵與麻油雞麵~~

這怎能錯過呢,當然要嚐鮮一下咯 臉紅.gif

DSCF8078.JPG

不添加防腐劑還使用公賣局的紅標米酒,

嗯嗯~食材上的選擇有在用心耶

不過鈉含量還蠻高的,這好像在泡麵界很難避免

所以我們家吃泡麵的習慣是調味料只放3/2-(減)

cats.jpg

一打開包裝好奇小兒子立刻發問"怎麼麵條是粉紅色的"

厚~~你剛剛只顧著看電視沒看到包裝上寫著紅趜麵體嗎??

只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吃,真是貪吃鬼~~06006615.gif

DSCF8084.JPG

調味料包一打開就可聞到香噴噴的中藥味

和家裡墩的藥燉排骨香味不相上下

把裡面的塊狀物體加入,粉末的調味料就留一些下來不用

忽然想到我的省錢小撇步,來分享一下~~

如果一次泡2~3碗泡麵的話,

那些留下來的調味粉可以再自己煮一碗麵

加個蛋包或什麼的就很美味喔

還是拿來當湯底加個貢丸,呵呵很讚啦bau-024.gif

DSCF8085.JPG

食用前再加入紅標米酒提味,

喔~~這香味讓我原本還算乖胃忽然咕嚕咕嚕的吵了起來

DSCF8087.JPG

滿的枸杞,看的出來是等級還不錯的耶~~

DSCF8088.JPG

含有紅趜的粉紅色細麵條,口感Q軟,雖稱不上有嚼勁但卻不會爛爛的

從沖泡→拍照→到開始食用少說也約有30分鐘了吧

麵條還是不會膨脹,保有原來的顏色與形狀~~

DSCF8090.JPG

清澈湯汁香味很濃厚,雖然只放了3/2的調味粉

微溫時還是可聞到那濃濃的藥膳味愛心.gif

DSCF8091.JPG

加入昨天的剩菜,本來還要加個荷包蛋的

實在是肚子快受不了啦~所以先吃了bau-098.gif

DSCF8092.JPG 

剛下班就有吃點心的習慣再加上味味A藥燉排骨麵太會引人"犯罪"

害我破壞形象的變成貪吃鬼,

先自嘲一下(哈~哈~~哈~~哈~~~)

我自嘲了看見這醜樣的格友可就別再笑我了喔小女孩.gif

anigif.gif

餐具.gif 

前兩天品嚐完畢味味A藥燉排骨,

那美好的味道實在有點難忘

今天再來試吃看看味味A的麻油雞湯麵

一樣的紅趜細麵體,提味料包有多出一包麻油

DSCF8136.JPG

感覺這塊狀料好像有少了一些

調味料包的香味也沒那麼濃厚,只有一點點的當歸味

1cats.jpg

這次要把握時間在正常的浸泡時間內食用

約5分鐘後將麻油與紅標米酒加入

感覺這麻油的香味不是很濃,

呵呵~~不知是不是我太挑剔了

一般市售的麻油我也都吃不習慣,

每次都是回雲林時去固定的商家一次買好幾罐回家

2cats.jpg

一點也沒有傳統麻油雞油膩的口感,

走清淡口味的湯汁,很適合注重養生也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喔

DSCF8141.JPG

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餛飩.青菜和蛋包

這次要趕快品嚐,才能試出麵體的真正口感

DSCF8143.JPG 

厚厚真的真的超推薦這紅趜細麵條的

第一次食用藥燉排骨時因為泡太久所以只吃到Q軟的口感

這次趕火車的將麻油雞湯麵趁熱在沖泡時間內食用

口感不但Q軟還很彈牙喔,雪是覺得這麵體真的很讚

至於湯頭我還是較喜歡藥燉排骨,

麻油雞對我這吃慣重口味麻油的人來說是有點清淡了一點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以上只是個人的小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