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奇怪兩個小孩從小學到國中都是讀同一所學校,現在一個國二.一個高二,還是在同一個校門進出,同一個校長.同樣的校規.....

唯一不同的是國二的兒子真的很倒楣,從小學到現在遇到的導師都很讓我無法接受

小兒子從小成績並不好,從他回來跟我聊起學校的事,我了解到他在學校與同學間的互動非常好,但是一直得不到老師的關愛

雖然也有小團體,不過他對每個同學都很熱心,記得剛上國中時導師打電話來訪談,提到他非常的熱心助人也很有領導能力,不過就是不用功

"不用功"這我也了解,但是為何成績可以抹煞他的一切呢?

記得小學和國中時寫作文都有一篇題目是~我的長處

當時我也很清楚教小孩的寫作方向要提到雖然成績不好,可是在品性待人處世與熱心助人是他的優點

兩位導師在評語上也是很認同,不過實際上呢?真的很讓我無法認同~~

小兒子一直是家裡最勤勞會幫忙,而且很貼心的~

他會主動幫我把飲水機上的水桶從車庫搬到客廳,然後花九牛二虎的力量換好(我們家的飲水機是放蠻高的,要踩在椅子上換水)因為我的膝蓋不太好,搬那麼重的東西爬樓梯不好,所以老公沒做的話他都會自己動手.

住家因為靠山,換季或冬天時地板很容易潮濕,他會主動的拿抹布將地板擦乾,卻不讓我知道,我是有一次從3樓下去,看見他在擦地板才發現,原來是他默默的幫我做,我還一直以為是老公呢~

外出回家時身上還夠錢的話,他都會打電話問哥哥要吃什麼,哥哥是個一毛不拔的人,非常非常的節儉外出回來從不問弟弟要吃什麼,有時更離譜的是只買自己吃的回家吃,當我回家時發現當然是很生氣的唸哥哥,他還會很貼心的說"我剛剛有自己找東西吃了"~~聽了真的很捨不得~~

週六兩個小孩在家,也都是他去買吃的回來和哥哥一起吃,住家是在純住宅社區的最裡面,要買個東西少說也要走約10幾20分的路程,還有一大段的斜坡,記得有一次下大雨他還是外出去買餐點,其實可以叫外賣的,不過哥哥不喜歡吃....

對我來說他真的不是個壞小孩,不過為何導師都不喜歡他~~

小兒子是個非常樂天派的人,從小我就讓他了解到每個人都是有長處與好的一面,雖然他的功課比不上別人,最後幾名都是他在包的,不過他卻是非常乖巧貼心勤勞的....

記得剛上國中時導師就打電話來說要記小兒子警告,要我馬上到學校懇談,

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奔到學校,與導師談話間心真的很痛,

痛的是因為兒子要被記警告的原因~

聯絡簿沒寫整齊完整,字跡潦草,期間導師還一直數落兒子多壞多壞,功課多爛多不用功,

而她的小孩功課多好,怎樣怎樣的,還像連環炮一樣,說得口沫痕飛一點也沒有讓我說話的餘地,

期間還帶到現在許多家長非常不盡責,只管把小孩丟到學校一點也不關心,

整整一個小時都聽到她在對我疲勞轟炸,還拿把刀一直往我心裡刺,

當時心想往後還有2年多的時間要在這間學校就讀,

搞不清楚這連我都無法認同的導師到底還要帶我兒子多久,

還是忍忍,別再給小兒子添麻煩了,當時要離開時我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順道去找小兒子,正在上體育課,體育老師看見我紅著眼框立刻明白我要找誰,

我想在我還沒到學校之前兒子已在教師休息室被"羞辱"了吧~

(用羞辱我覺得不為過,連對家長說話都這麼的不尊重,對小孩說話當然可想而知)

小兒子看見我,滴下眼淚很想為自己辯白,我摸了摸他的頭說"我明白,回家再說好好上課"

之後的時間到現在還是警告單不斷的寄到家裡來,理由在我來說都非常的可笑....

有聯絡簿沒寫整齊,遲到(遲到一次就記警告)

打掃沒完成或沒打掃(一罪兩罰遲到記一支,因為遲到沒打掃好又記一支)

打掃太草率導師看了不喜歡,又記一支...真的很敗給她,這是什麼理由呢???

試想~如果以她那麼有自信(我覺得她是否以踐踏別人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哪天遇到這種老師他會以什麼心情什麼態度來面對呢??

前些天兒子回來告訴我~老師說前幾天又記了他一支警告,

忍不住怒火中燒問理由呢??這些天都沒遲到,這次的理由呢??

兒子也莫名奇妙,本想第2天打電話去學校,被兒子制止了,

他還想好好唸完國中,再忍個1年就好了,他會努力表現爭取機會記嘉獎來銷警告...

聽了很心痛,"努力爭取嘉獎"要一支嘉獎很難,

需要做許多努力爭取做班上幹部,或是有電腦技能類比賽努力參賽得名,還要老師開心...

第2天兒子回報"老師說他不知道為什麼記我警告"忍不住發脾氣了,

((親愛的老師您的權利也太大了吧))

當時學校已下課沒人可投訴,否則我馬上打電話去學校理論,

再隔天氣也消一點了,只是很鬱卒...為了小孩在學校的日子不會太難過,還是息事寧人吧~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裏的一塊肉,為何她要一再的打擊小孩的自信心,還有榮譽心呢??

自認兒子在學校除了功課不好之外,其它和同學相處可說是萬人迷,

也是很好的領導者,又很熱心助人,斑上有什麼該做的沒人做的,他都會自己搶來做

(這是同學對他的評論),我想他很想讓老師誇讚他來爭取嘉獎~

校規裡有警告是希望小孩能記取不好的行為,而加以改善.

如今好像變成導師想記就記,隨便幾個字"打掃沒用心或未完成"遲到一次就記一支,

這會不會扭曲了當初訂立警告的美意,而且試想有誰沒榮譽心,每個人都會想好好的表現自己,

不要留下污點,這警告對小孩的榮譽心與自信心有多大的殺傷力,

我要花多少的精神與輔導來恢復孩子的自尊心與榮譽心,

兒子是個很容易滿足與樂天的人,只要我小小的誇讚他一下,他就面紅耳赤樂不可支,

難道功課不好就該受這種待遇嗎??

兒子又因為和同學相處融洽,不想轉班,他還說轉到哪個班都一樣,

老師都不喜成績不好的學生呆在自己的班上.

記得這學期剛開學時兒子班上來了個轉學生,

聽兒子說開學第1天老師就擺明他不是個好學生,只是無奈之下收留他,

(這是導師該說的話嗎??很替那位小孩還有小孩的家長不平)

不是個好學生的理由~不愛唸書,和別人打架~請問有沒追根究底為何他會變成所謂的"壞學生"

如果以我兒子的情形來說,他很努力的表現自己,想贏得別人的肯定,

而在他求學過程中所遇到的老師卻都不是很肯定他的表現,

只是以前他不太會表達,不過從母姊會中都可看出倪端...

我覺得在小孩人格發展上也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偏偏要將兒子推到不好的深淵裡,而我卻一直的費盡心思想盡辦法將其導正拉他一把,

又不能得罪老師,這是很累人的拉鋸戰,

尤其是現在的工商社會,試想是不是每位家長都能花這麼多心思在小孩身上,

而且豪不懈怠每天都要很細心的觀察小孩的變化,做心理輔導,

尤其現正處於叛逆期,老師常常無預警的對他做出心理上的處罰,否定他的努力,

家長一不留神小孩就很容易變成"壞學生"

現在小孩不好教,導師家長是否都該反省一下,

我覺得有很多壞小孩是大人所製造出來的,導正一下觀念,功課好並不能代表一切,

說難聽一點只能滿足大人的虛榮心,

人家會稱讚你很厲害教出成績這麼好的小孩(學生)

而這該死虛榮心很可能毀了小孩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