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忽然很想一位可說是青梅竹馬的朋友,長大後各忙各的住的地方又相隔遙遠

1年見不上1次面,

不過我們還是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在,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他~

每次他接電話的第一個回答就是:喂"雪"你在哪裡?

帶著鄉下很性感的口音真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

八卦完掛斷電話,我在想同一個名子不同的稱呼

就可發現你和朋友親人之間關係的親密度如何

當時的對方心情又如何

我老公喜歡稱呼我老婆(心情好時)或阿雪(心情不好或普通時)

這時我就要想想如何不要再火上加油誤觸地雷,

免得掃到颱風尾

我女兒對我只有一種稱呼只是語氣不一樣"媽"拉長音,

她會直接把心事說出來不用我猜來猜去

CIMG0283.JPG 

我兒子夠酷了心情好時"媽"拉著很長的尾音我就知道心情好且有求與我

心情不好時呢?連聲媽都沒有只說"我要......"

CIMG0281.JPG 

因為工作的緣故晚上回到家小孩都已在家,

我都會先測一下今天我兩個兒子有無心事,

也順便放鬆一下整天工作緊張的情緒

一到客廳我會先叫兒子

"baby我回來了,媽媽好想你們喔!你有沒有想我ㄚ,要不要親一個"

大兒子如果當時表情是要笑不笑的說快去煮飯啦,

就知道今天心情不錯沒心事,

如果當時面無表情不發一語,

那就要想辦法讓他把心事說出來.

至於小兒子呢他可是極度樂天的人,

好像還沒找出他心情不好時會如何回應.每次總是笑笑的回

我"白痴""神經""我肚子餓了"

CIMG0255.JPG 

朋友之間呢?

很親密的會稱呼"雪"或"阿雪"

老朋友都直接指名道姓的"某某某"這並不是沒禮貌而是我自己本身就是不拘小節.

普通一點的都會叫我"靖雪"我們還是有著一點點的距離

我還是喜歡別人稱呼我"ㄚ雪"有親切感

 

 

小地方去關心家人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會讓自己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靓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